陝西醫院對未成年少女手術 誘導借款(圖)
 
2021年10月11日發表
 



陝西安康興安醫院騙未成年少女割瘜肉手術,手術室床上逼打電話借錢籌手術費。

【人民報消息】陝西安康17歲女學生路某甲因身體不舒服,到安康興安醫院就診。在沒有監護人陪同、簽字的情況下,該院對路某甲做了檢查和手術,引發家長質疑及網民譴責。在輿論關注下,該院被停業整頓,主治醫生被停止執業活動。

10月6日,大陸新浪微博網民「秦觀四海」發表題爲「無病女學生被推上手術檯,手術中途讓打電話借錢,安康這家民營醫院喪盡天良」的文章,引起關注。

文章敘述,路某甲放假在家瀏覽手機時,彈出一個安康興安醫院的醫生諮詢窗口,路某甲剛好身體有點不舒服,點開諮詢,隨後對方多次要求她到該院諮詢。路某甲在同學陪同下到醫院檢查後,醫生讓護士將她帶到手術室繼續檢查。

當時,路某甲認爲是例行檢查,不知道在給自己做手術,手術中途醫生停下來讓路某甲在三張單子上簽字,是手術同意書和費用單,路某甲感到不對勁,要求下手術檯給家長打電話,醫生制止了她,說手術血流不止,有生命危險,讓她趕快籌錢繳費,包括在花唄上借款,並讓路女簽訂欠款單,說手術結束後再想辦法補齊。

路某甲的同學發現路某甲借款數額較大,馬上打電話告知路某甲的家長,家長趕到醫院手術室時,醫生才草草結束手術。

事後家長把孩子帶到另一所醫院重新檢查,發現孩子根本沒有安康興安醫院檢查報告單上列出的瘜肉問題。

家屬質問安康興安醫院:爲何家長沒簽字就做手術?爲何制止孩子打電話給家長?爲何誘導孩子借款?消息傳開後引發輿論譴責。該院停業整頓,停止主治醫生執業活動。

大陸網友趙先生表示,因爲現在醫療產業化,醫生的業績跟工資都是相掛勾的,每月得創收多少營收,比如說你一個月得收上幾十萬或幾百萬元(人民幣,下同),所以在國內來說,醫生名聲不是很好,都知道他不是爲了治病,主要是爲了掙錢。

大陸網友盧女士透露,大陸有很多涉世未深的孩子被騙去進行活體器官摘除手術,涉及到器官買賣的問題,但大陸媒體不報導。有兩種情況,一是經過孩子本人同意,活體摘器官進行買賣,孩子拿錢去買蘋果手機或其他東西;二是以檢查身體爲由被騙過去迷暈後,活體摘器官進行買賣。

盧女士指出,報導的情況是屬於第二種,醫院讓她借錢的原因是對孩子造成心理壓力,她不知道自己的器官被摘掉了,醫院詐騙錢,然後這個孩子還不上,她在他們的哄騙下再進行第二次的器官摘除,這一次可以摘她一個腎,那下一次可以摘她的其他器官。

10月7日,安康市漢濱區處置工作組就此事通報稱,10月4日中午,路某甲在其同學陪同下到安康興安醫院就診,醫生操某某診斷爲宮頸贅生物(俗稱瘜肉)。路某甲在手術知情同意書上簽字後,操某某對其實施手術,並稱不存在手術中籤字、虛假手術(指其他醫院檢查的部位與安康興安醫院手術部位不是同一部位)問題。

通報還稱,該院在沒有監護人陪同、簽字的情況下對未成年人進行檢查和手術,存在管理不規範、告知不到位等問題。目前,該院停業整頓,停止主治醫生操某某執業活動,並責令院長辭職。

媒體報導,安康興安醫院曾因醫療損害責任糾紛被起訴。

此事件10月7日先後登上百度、新浪微博熱搜排行榜。大陸網民議論紛紛:「未成年人沒監護人簽字,把人推上手術檯,這就是謀財害命。」

「還整頓什麼?直接關掉、吊銷!」

「醫生無德,醫院無良。」

「現在醫院的醫生、護士都是爲了錢,沒一點道德,去醫院都是先拍片。」

「喪盡天良,滅絕人性,依法嚴懲。」△

 
分享:
 
人氣:29,12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