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將曝光(圖)
 
2020年11月27日發表
 



無錫市梁溪區廣益街道尤渡村村民吳建文在醫院住院,房子被偷拆了。

【人民報消息】從今年8月開始,江蘇省無錫市梁溪區廣益街道尤渡村大量村民的合法房屋被偷拆、強拆,無任何公告手續,無補償安置。小區和街道互推責任,無人承認偷拆房屋,村民無處說理。

11月24日,居住尤渡村尤渡裏251號的吳建文還在醫院住院,房屋就被偷拆了。他的妻子在醫院陪他,因天冷,那天剛好回家拿衣服,看見大批穿迷彩服的人在拆房,還在問:「這麼多人又要強拆誰家了?」沒想到拆的是自己家。

她剛進家門就被拆遷的人拖出來,皮夾子放在冰箱上沒拿,要求拿一下也不準,銀行卡、身分證、鈔票都在裏邊,她哭得不行。

吳建文表示,大概是村裏來拆的,但是都不認識。報了警,派出所到我家只要10分鐘,但是過了半小時,房子被拆掉了才來,來了只說是政府行爲就走了。

吳建文說,我人還在醫院裏就把家裏房子拆了,什麼手續都沒有。拆房徵地要做什麼用,我們都不知道,也沒找我們協商,沒得談。

吳建文表示,從8月開始當地就在拆了,大家都不知道爲什麼拆。我村總共有近300戶,拆了200多戶。

吳建文旁邊棟的房屋是尤洪興的家,也在同一天被拆。據尤洪興兒媳說,村書記約好11月25日去談,但24日房屋就被夷爲平地了。

11月18日下午,吳勝法位於尤渡裏389號的房屋也被拆了。三個月前,他位於尤渡裏235號的房屋也被強拆,全家十多人無家可歸,流落街頭。

吳勝法妻子告訴記者,9月30日第一棟房子被拆,根本沒有跟我們談,街道拆遷辦領導帶着100多人來強拆,一點手續都沒有,我們也不知道他們要開發什麼。

「他們幾十個人穿着迷彩服衝到我家裏,把我打一頓,那天我女兒沒上班請假在家,我孫女讀幼兒園感冒也在家,吃過飯她母女倆躺在床上,這時我在樓上聽到有敲門聲音,還沒走到樓下,他們已經撬開門衝進來了。四五個人把我抬到房間裏摔在地板上,我女兒和孫女看了嚇哭了。」

「他們來的目的就是到我家門上貼一張紙,說我家是危房。我的房子是別墅房,他說是危房。因爲上面蓋的是廣寧街道的章,我就到街道去問,爲什麼說我家是危房?他說,你家就是危房。」

她說,第二棟房是11月18日來拆的,這次有來談過二次,但沒談攏,過了3天就直接來把房子拆了。現在是權大於法,沒辦法呀!

「我到小區問,小區說沒拆我們房子,要我們去找街道,街道要我們找小區。來的都是穿迷彩服的,還帶着電擊棍,我們都不知道是誰派來拆的。」

上述吳建文、尤洪興、吳勝法的遭遇都不是無錫市特殊的個案。

無錫市錫山區的陶國芬目前已經蒐集無錫地區村民被非法強拆、強徵的資料近百筆,準備在網上投訴無錫市委書記黃欽。

她表示,無錫市在黃欽和市長杜小剛的領導下,無錫市的強拆工作無所不用其極。

陶國芬還說,廣益街道書記鄧曙軍、尤渡村書記馬建無視法律,在沒有任何法律文書的情況下,巧立名目、造假、橫行不法、違法行政,強行搶奪百姓財產,有權就可以無法無天強搶百姓財產?談何文明城市?土匪城市還差不多吧!△

 
分享:
 
人氣:69,17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