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成立"武則天他媽在欽州" 工作組挨轟(圖)
 
2020年11月23日發表
 



唐朝女皇武則天。

【人民報消息】中共廣西省靈山縣近日成立《武則天她媽在欽州》歷史文化研究工作組,因文件中的「她媽」近似粗口,因而引來網民熱議。有網民揶揄,爲什麼不能寫「武則天母親在欽州」,而非要用「她媽」不可,讓人有點摸不着頭腦。而當地政府由於硬跟武則天「攀關係」淪爲笑柄,最後工作組被迫更名。

據媒體報導,近期微博流傳一份公文寫道,爲進一步推動《武則天她媽在欽州》歷史文化研究,挖掘靈山歷史文化遺產,豐富靈山歷史文化底蘊,保護和傳承靈山歷史文化,經縣政府同意,決定成立《武則天她媽在欽州》歷史文化研究工作組。該縣副縣長、宣傳部長在檔裏掛名,成爲這個「課題」的主要領導和負責人。

靈山縣文化廣電體育旅遊局副局長、《武則天她媽在欽州》歷史文化研究工作組主任勞德聯11月19日證實,這份公文屬實。

由於研究工作組名稱實在太讓人印象深刻,引發衆網友一片嘲諷:「我也想去成立一個研究工作組,課題就選《靈山縣官員他媽在幹嘛?》」

「《武則天她情夫薛懷義》研究工作小組發來賀電!」

「還改她媽名呢!取消,麻利地取消吧!」

「實在閒得慌的話可以辭職回家種地。」

有不少人批評納稅人的錢供養多少這樣行政機關?

「經費是多麼沒處花。」

「這種研究組,中國千千萬,拿着納稅人的錢,公款具體研究啥呢!?」

「到底有多少這麼水的研究?花那麼多錢研究這個,還不如去抓UFO!」

亦有人質疑那她爸在哪?不一起研究研究嗎?

也有人提問「她媽」兩個字不能改爲母親嗎?

「你研究就研究,別罵人。」

有網友發文,史料顯示武則天的母親楊氏並非生長於欽州,一生主要生活在北方。就算在她的一生中與欽州有些交集,又能有多大的歷史價值與現實意義?政府專門成立研究工作組,勞師動衆研究武則天她媽在欽州,太扯了,其用心路人皆知,走這樣的「旁門左道」,難怪淪爲笑柄。

引起輿論嘲諷和批評後,《武則天她媽在欽州》歷史文化研究工作組稱,靈山縣早在上世紀50年代已開始關注武則天其母楊氏經歷,但是沒有認真進行數據蒐集。目前工作組對史料的蒐集工作正在進行,同時也對已蒐集到的一些口述、文字等材料進行真實性甄別、考證。

該工作組還強調,武則天她媽就是她媽,我們選擇用客觀事實直白表述,網友、各界人士熱議也沒關係。

不過靈山縣政府迫於輿論壓力,11月19日下午,宣佈更名成「武利歷史文化研究工作組」,並強調「原名顯得不夠嚴謹和嚴肅」,目前已經做出更改,但研究工作仍將繼續。△

 
分享:
 
人氣:19,77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