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睡帳篷200天 爲臨終關懷籌8.6萬英鎊(圖)
 
2020年11月19日發表
 



10歲童子軍馬克斯.伍西在帳篷睡了兩百多個晚上,爲當地一家臨終關懷中心籌集善款。

【人民報消息】爲了滿足一位老年鄰居的遺願,英國北德文郡(North Devon)一位童子軍在自家後院的帳篷睡了兩百多天了,他之所以會這麼做,是有個超催淚的原因:爲當地一家臨終關懷中心發起募捐,已經籌集了86,000英鎊(約合111,897美元)的善款。

自從疫情大流行造成封鎖以來,10歲的馬克斯.伍西(Max Woosey)就一直睡在自家後院的帳篷裏。他這麼做的一切都是爲了紀念因病去世的鄰居瑞克(Rick Abbott)。

帳篷是74歲的瑞克送給馬克斯的。他和瑞克關係非常好,兩人感情就像家人一樣。喜歡探險、戶外活動的瑞克常向馬克斯分享自己的露營趣事。

令人遺憾的是,瑞克在今年2月時因爲癌症去世,他在臨終前給了馬克斯一個帳篷,希望馬克斯能用這個帳篷「好好體驗一場冒險」。這個願望被馬克斯牢記在心。

接下來馬克斯進行的不僅僅是單純的童年冒險,而是擴展成一項有意義的行動。3月28日,他開始爲當地一家臨終關懷院發起籌款。

「我在爲北德文郡臨終關懷院籌款」,馬克斯在衆籌網頁上寫道,「臨終關懷院照顧我們的朋友,使他能夠在家人和朋友的陪伴下安寧地走完最後一程。這是他的遺願。」

這次募捐活動非常成功,迄今已籌集到86,000英鎊。因此,馬克斯決定將挑戰延長到一整年,目標是在外面的帳篷裏睡365天。

「我有時在暴風雨的天氣會有點害怕,但我不會說自己害怕。」馬克斯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這次冒險最棒的部份就是可以逃避父母的監管。

母親瑞秋.伍西(Rachel Woosey)很支持馬克斯,但這對她來說也是一個挑戰。

「一開始我非常討厭那樣,我覺得那很奇怪。因爲我已經習慣了孩子在自己身邊,並照看着他們。」瑞秋告訴《時人》(People)雜誌。

瑞秋表示,特別在暴風雨的夜晚,想到兒子獨自在後院的帳篷裏,身爲父母感到難以入睡。但兩百多天後,家人都漸漸適應了。

「我們決定接受他的決定。『好吧,你可以做一年!』」她說,「主要的問題是,當要對他說晚安時,你必須穿上外套和鞋子,冒着雨出門,而不是直接到樓上去!」

北德文郡臨終關懷中心的首席執行官史蒂芬.羅伯茨(Stephen Roberts)對馬克斯表示感謝,他說,該中心因疫情受到沉重打擊,募款活動「是及時雨」。

目前,捐款仍在源源不斷地湧入,捐助者在評論區留言表示,馬克斯的「冒險精神和決心鼓舞人心」。(辰光編譯)△

 
分享:
 
人氣:19,36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