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販冰淇淋車被盜 衆人募款買新車(圖)
 
2020年10月31日發表
 



「長灘愛心基金會」募款幫助商販努涅斯(右)買了一輛販賣冰淇淋的新車。

【人民報消息】今年7月,美國加州長灘一個冰淇淋商販的流動售貨車被盜了,數百名富有善心的人捐款幫助他渡過難關。

據英文大紀元報導,他們設立了一個基金,並在短短兩天內就募集了11,000美元。他們用這筆錢爲這位65歲的商販買了一輛新的冰淇淋車,並將剩餘的現金作爲他的退休補貼。

今年7月12日,帕列特羅.伯納多.努涅斯(Paletero Bernardo Nuñez)將售貨車停在長灘大道的一家折扣店外,他進到店裏去買餐巾紙和蘇打水。當他買完物品從商店出來後,發現自己的售貨車不見了。

他用西班牙語對《長灘郵報》(Long Beach Post)說,這一刻「太可怕了」。

這個消息很快傳到了長灘當地愛心基金會(local Long Beach Local Hearts Foundation)的聯合創始人鐵托.「胡德.聖誕老人」羅德里格斯(Tito 『The Hood Santa』Rodriguez)和HJ Chong的耳中。他們倆找到了努涅斯,想幫助他。

羅德里格斯說:「當我見到他時,我真的感到非常難過。」羅德里格斯設立了「爲我捐款」(GoFundMe)的網頁,爲努涅斯籌集資金。人們反應踊躍,積極捐款,在48小時內收到的捐款就超過了最初設定的10,000美元的目標。

羅德里格斯在募捐網站上寫道:「他沒有家,一個人生活。讓我們把他當成我們的家人一樣來照顧他吧。」

當地愛心基金會已運營了10年。羅德里格斯和Chong用捐款爲努涅斯購買了一輛全新的三輪流動售冰淇淋車。

7月20日,捐助者們向努涅斯贈送了售貨車和一張支票。現場拍攝的照片顯示,努涅斯收到捐贈時,開始有些不知所措,隨後喜出望外。隨後他騎上新車沿着長灘北部的街道轉圈。

努涅斯在7月12日所經歷的這場磨難並不是他的生計第一次受到威脅。2019年1月,努涅斯在工作時被汽車撞掉了兩顆牙齒,還縫了幾針。但他並沒有起訴肇事者。

儘管遇到了種種困難,努涅斯依然堅忍不拔。

Chong發給努涅斯的信息也是針對所有在長灘經商的商販們的。他說:「我們要讓他知道,『聽着,幫助你的不是我們,而是這個小區;有三百多人捐款來幫助你,讓你知道你的辛勤付出沒有被忽視。』」(周美玉編譯)△

 
分享:
 
人氣:12,10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