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高檔樓盤 78棟別墅無人認領(圖)
 
2020年10月29日發表
 



業主晚上經過這些別墅覺得陰森恐怖。

【人民報消息】近日,有媒體報導,湖南長沙市雨花區同升湖山莊78棟別墅無人認領,雜草叢生,陰森恐怖。小區住戶直言,晚上經過這個地方很害怕,感覺像鬼城。知名相聲演員大兵也是該小區業主,他呼籲全面排查,「爲什麼這麼多房子無人認領,這是有問題的。」

10月19日, 記者從物業公司處確認,該小區確有78棟別墅處於無人認領狀態,還有60套洋房亦存在同樣情況。此外,記者從長沙市雨花區相關部門獲悉,關於同升湖山莊閒置別墅的問題,相關部門正在調查中。

黃女士屬於同升湖山莊較早的一批住戶,自從她入住後就發現周圍有些別墅一直沒有進行裝修,也沒人入住。「那些無人認領的別墅,不是集中在一塊的,而是零星分佈在小區的各個區域。」

黃女士告訴記者,這些閒置的房屋一直沒人打理,物業也聯繫不上房主,我們晚上經過這些無人別墅,多少都覺得有點陰森恐怖。

知名相聲演員大兵呼籲全面排查,「我們嗓子都喊破了,這房子是誰的?沒有人來。爲什麼這麼多房子無人認領?這是有問題的。躲在後面不願見人的業主是誰,爲什麼不願見人?」

附近工作的房產中介工作人員段先生告訴記者,他經常帶人到同升湖山莊看房,發現這個小區很多都是閒置的別墅,入住率很低,而且他代理的很多房子從房主購買後沒有進行裝修,如今還是以毛坯房售賣。「因爲各方面原因,這個小區的房子的價格總是低於市場價格。」段先生代理很長時間也沒賣出一套。

10月19日,記者聯繫到同升湖山莊萬科物業公司的吳先生。吳先生說,他們公司今年5月進入同升湖山莊,從接手就開始整理住房資料,一棟一棟去核實,初步統計了閒置別墅的數量。

吳先生介紹,目前同升湖山莊及其二期白竹水鄉項目中仍有78棟別墅,60戶洋房沒有業主信息或是信息不準確。另外,因前物業未退費、房產證無法辦理等諸多問題導致整個小區收費率不足20%。

「78棟無人認領的別墅中,有25套是完全沒有業主任何信息的,剩下的53套只有業主的姓名或電話,但多是錯號、空號。能打通的電話,對方也紛紛表明不是自己的房產。」吳先生說,他們已經將情況反映給小區和街道了,小區答應協助進行覈實。

吳先生說,同升湖山莊入住率只有40%,除了閒置別墅,同升湖山莊有100多套別墅因爲違建而沒有拿到產權證,目前住建局成立了一個工作小組,專門解決這個問題。

長沙市雨花區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針對同升湖山莊的問題,住建局只負責三項工作:一是很多別墅沒有產權證,他們現在正在配合相關部門推動產權證辦理;二是小區水改有問題,正在配合解決;三是新老物業交接,他們負責協調。

此外,記者從長沙市雨花區相關部門獲悉,關於同升湖山莊閒置別墅的問題,相關部門正在調查中。△

 
分享:
 
人氣:23,45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