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青年返鄉奔喪 新聞尋人成佳話(圖)
 
2019年10月18日發表
 



素未謀面的豬野屋博醫生(右)送出6萬日圓助高中生崎元颯馬返鄉奔喪。
這則溫暖人心的事件,引起廣大回響成爲佳話。

【人民報消息】日本沖繩一名高中生準備搭機返鄉奔喪途中不慎遺失錢包,正當他感到無助之際,一名陌生的男子竟慷慨的掏出6萬日圓(約人民幣3,750元)幫助他,讓他順利回鄉和重要的親人道別。學生知恩圖報,事後透過媒體尋人,高中生終於找到這名善心又不求回報的男子,並親自向男子道謝,這則溫暖人心的事件,也在網絡上引起廣大回響成爲佳話。

在搭乘電車中遺失錢包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17歲的崎元颯馬來自沖繩與那國島,目前在那霸市沖繩工業高校就讀,今年4月24日欲搭機回與那國島參加伯父的喪禮,在搭乘單軌電車前往那霸機場途中卻怎麼都找不到錢包,讓他心中焦急不已,因爲錢包裏有他爲了買來回機票而特別提領的6萬多日圓。

電車抵達終點站那霸機場時,崎元感到走投無路之際,此時,車上一名素未謀面的長輩突然向崎元走來和他搭話。

這位長輩在了解崎元的處境後,除了催促崎元下車,也二話不說從身上拿出6萬日圓給崎元讓他回家奔喪,不過這位陌生長輩並沒有留下任何聯絡信息。

崎元深怕搭不上飛機,只能倉促向對方道謝便趕往機場,所幸最後順利搭上飛機返回與那國島老家參加喪禮;他的錢包後來也在當時搭上電車的車站被發現,裏面的現金也原封不動。

尋找恩人活動 真的找到了

崎元相當懊惱,當時沒有詢問幫助自己的那位長輩的姓名跟聯絡方式,除了想還錢給長輩,也想再度當面致謝,但因爲沒有聯絡方式也苦無辦法。

崎元回到學校後便與校長商量此事,校方討論決定讓地方報紙報導這則故事,發起尋找恩人的活動。崎元表示:「我想和借我錢的恩人見面、還錢,然後說謝謝。」這段故事在網絡上形成佳話。

崎元終於在5月10日找到恩人,一名埼玉縣68歲的醫生豬野屋博出面響應,他表示崎元要找的人就是他,並答應再到沖繩與崎元見面。

善心助人的故事在網絡上流傳

豬野屋博任職於埼玉縣一家綜合醫院。因爲母親是沖繩人,他經常造訪沖繩縣。豬野屋博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他當日前往機場,準備到北海道工作。列車抵達終點站時,他看見一名意志消沉的年輕人還坐在椅子上、看來無意下車,便上前問道:「你怎麼了?」了解對方遇到的狀況後,豬野屋博問,需要多少錢呢?崎元說,要6萬日圓。

豬野屋博本來心想最多不過2萬日圓左右,被6萬日圓的金額嚇了一跳。就在2人對話時,單軌電車準備從終點站發車折返,豬野屋博拉着崎元下車後,什麼也沒多問就從自己的錢包中掏出6萬日圓,豬野屋博當下並未詢問崎元的名字。

豬野屋博提到,他當時認爲崎元是值得相信的「正直的人」,豬野屋博結束北海道的工作返回埼玉後,跟同事聊到這段發生在沖繩的事情。結果,同事以「你被騙了」一笑置之,豬野屋博本人也有點半信半疑。沒想到這段故事在網絡上流傳着……

5月10日早上,豬野屋博同事看到這段經歷被寫成網絡新聞,告訴豬野屋博本人。才知道崎元登報在找他,因而主動和學校連絡。

談到爲什麼就這樣掏出6萬日圓借給未曾謀面的青年,豬野屋博說,這是對一直以來照顧他的沖繩的報恩,「相信這位青年的話真是太好了」,沒想到崎元會用這種方式來找他,讓他開心到止不住眼淚。

主動伸出援手做了一個最好的示範

崎元也得到校方通知,說已經找到恩人。「我高興到現在就想和他聯絡,一想到當時的感激,胸口就發燙。」崎元唸的是工科,除了還款,他還準備了自己的作品當做謝禮。崎元說,很想早日把錢還給豬野屋博醫生,也期許自己未來成爲像豬野屋博一樣的人,能夠細心的察覺周遭有困難的人,並主動伸出援手。

在媒體安排下,2人日前在那霸市再相會,崎元除了向豬野屋博道謝、將6萬日圓還給他以外,還送上在課堂上親手做的紙鎮;豬野屋博則送給崎元一個皮夾,還開玩笑的說道:「別再弄丟了!」接着一起拍下合照,紀念這場得來不易的重逢。

不管是老醫生還是高中生,他們兩人都爲大家做了一個最好的示範!△

 
分享:
 
人氣:26,20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