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差服務小鎮35年 逾300居民溫馨歡送(圖)
 
2019年10月11日發表
 



美國喬治亞州郵遞員弗洛伊德.馬丁(左圖右及右上圖中)退休,居民爲他舉行歡送會。

【人民報消息】美國喬治亞州一名郵差35年來在亞特蘭大市郊一個小鎮派信,與居民已成了老朋友。他日前退休,逾300名居民爲他舉行歡送會,給他送上禮物和跟他合照,又悉心裝飾家門前的信箱,向老郵差致謝,溫馨場面令他感動不已。

工作忙亂但他記着媽媽說的堅持住

1975年,弗洛伊德.馬丁(Floyd Martin)高中畢業後,通過郵局的考試投身郵遞工作。在喬治亞州的郵政系統工作了將近35年,過去的28年裏,他一直在爲位於亞特蘭大市區的瑪麗埃塔(Marietta)街區服務。今年4月23日正式退休。

郵遞員的工作,看起來很平凡——收集信件包裹,再挨家挨戶的送過去,郵遞車很小很熱,因此大多數郵遞員都是迅速把東西投遞在郵箱裏,不和任何人進行交流。對於剛上手的員工來說,找不到節奏就會一團亂。馬丁也曾因爲手忙腳亂而沮喪過,但他一直記着媽媽對他說的「堅持住」。

郵遞工作變得充滿了人情味

馬丁坦言做郵差頗辛苦,多年來曾有機會轉行,但不捨已建立深厚感情的居民,因此一直做下去。35年來馬丁還是堅持開着他的卡車出門,他盡全力做好這份工作,郵遞工作也在他的努力下變得充滿了人情味。

雖然是一個郵遞員,但是對於小鎮小區的家家戶戶來說,馬丁卻是一個特別的存在,他是所有人的朋友,是所有人的家人,每個人都尊敬他、愛他。

他們會邀請馬丁去吃晚飯,會在節假日找馬丁一起玩只是擔心他一個人孤單,他們會爲馬丁準備禮物,會在郵遞車壞了的時候專門跑來幫他修理。

馬丁說,他這份工作最棒的地方,就是遇到了這麼多善良的人,交到了這麼多可愛的朋友,「他們一直站在我的身邊」。

常年的善舉非常深入人心

每天,馬丁都會開着那輛小車裝載着各種信件出現,馬丁並不只是做好郵差的工作而已,他很真心地把所有居民當成是自己的家人!貼心的他很注意每戶人家的狀況,如果屋主是孕婦或是剛生完孩子的年輕媽媽,他就會下車把信件送到家門口,讓媽媽可以專心顧小孩、不必多跑一趟出來收信!

如果住戶是不方便行動的獨居老人,馬丁不僅會將信件送到門口,還會熱心的順便幫他們倒垃圾,有時候也會陪他們聊聊天。

貝齊在小區中居住了25年,她感動的表示:「這些年我過得並不好,但每當馬丁見到我時都會給我一個擁抱,這讓我感到好很多。」貝齊也提到自己的母親是多發性硬化症患者,走路時常常不小心會跌倒,很多次都是親切的馬丁將貝齊的母親扶起來。

另一名住戶亞曼達則表示:「從我念大學的時候,奶奶就對馬丁讚不絕口。現在奶奶已經80多歲了,她患有阿茲海默症、視力也嚴重退化,但是她仍然記得馬丁是誰!」

一位女士代表她媽媽感謝馬丁表示,非常謝謝他每天都將報紙送到門廊,因爲她媽媽行動不便,不能自己到信箱取報紙,她還謝謝馬丁「在她爸爸去世後替他爸爸照顧媽媽。」

馬丁甚至還記得小區裏每個孩子的年紀,他把所有孩子都當成自己的寶貝。每當街區裏有孩子畢業,他都會認真準備一個畢業禮物,再在郵箱裏悄悄塞上20塊美元作爲給孩子的獎勵。他會熱情地參加街坊的生日會、畢業典禮、運動賽事,他也會像個長輩一樣聽每個人訴說自己的煩惱或者趣事,給予他們安慰或者建議……。

馬丁常年的善舉非常深入人心。這些事情都很細碎微小,甚至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但是幾十年來如一日,就顯得非常難能可貴!

孩子們不僅喜歡他甚至是崇拜他

除了郵遞工作之外,馬丁的生活很簡單,但他把這條街上的孩子和這500戶人家看作他真正的家人,因爲在過去的35年裏,他每天幾乎有六個小時以上跟他們在一起。

馬丁郵遞路上的孩子們不僅很喜歡他,甚至是崇拜他。一位媽媽回憶道,她還記得孩子很小的時候,他們會站在窗戶前等待馬丁和他的卡車來,因爲馬丁經常會額外給孩子們帶一些棒棒糖。

馬丁也表示,每當看着鄰居家的孩子已經長得和他一樣高了,他就會很開心。

「馬丁的存在和他的微笑是我們28年來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一個街坊說道。

在這個街坊住了11年的媽媽莎拉說,馬丁在居民心中的地位非常重要,甚至連她3歲女兒的學校在舉辦「職業體驗」活動時選擇扮成郵差的模樣,併到處跟大家說「我想成爲像馬丁這樣的郵差!」

最後一天工作日小區舉辦送別派對

幾個月前,居民知道了馬丁準備要退休的消息,於是他們立刻決定要爲馬丁舉辦一場送別派對!主辦人在每一戶的信箱裏塞傳單,傳單上寫着馬丁退休當天要如何給他驚喜的計劃,最後有多達350位住戶,廣佈各個年齡層的住戶響應!

在馬丁最後一次送信的時候,每戶居民都用心裝飾了自家的信箱,並在信箱裏放入寫給馬丁的卡片和小禮物,而大家也都站在家門口等待馬丁的到來,並熱情地送上大大的擁抱,感謝他這些年來用心的付出!

馬丁收到的包裹甚至塞滿了他的卡車,比他原本要送的信件數量還多!

當最後一封信送完,街坊鄰居給了馬丁一個大大的驚喜,他們簇擁着他,把他帶到了派對舉辦地點,有超過350位當地住戶參加了這個爲馬丁準備的送別派對!

看見馬丁到來,所有人舉起了酒杯爲他歡呼,許多人都哭了,馬丁也哭了。大家排隊和他合影、擁抱,感覺就像是一個大家庭一樣親密!馬丁感動的表示自己沒有孩子,但他覺得這裏所有人都是他的兒孫和家人!

最後居民告訴馬丁,大家集資送了他一趟前往夏威夷的旅行,希望他能在辛苦工作了這麼久之後,到度假勝地好好地休息、享受生活,而達美航空在知道這件事之後,也大方的提供了免費機票給馬丁,讓他能有更多的預算在夏威夷遊玩。

在聚會快結束時,馬丁有機會和這些與他相處了這麼久的人們分享一下他的感想,他表示,爲他準備的這個送別派對是他經歷的最美好的事情。他希望小區裏的人們能夠「繼續互相照顧彼此,並在你想起我的時候微笑。」馬丁表示,他還會回來看這裏的人們。△

 
分享:
 
人氣:29,3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