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現埋在叢林下的萬年古城遺蹟(多圖)
 
2016年12月19日發表
 



藉由雷射遙感設備的幫助,科學家得以放大檢視這座古城。



「特利丹歐普光達」的裝置可以讓科學家觀察到那些
雜草叢生以至於在地面上的人無法清楚看到的結構或是特徵。



NASA的科技幫助科學家發現一個被埋在西俄克拉何馬州的
比弗河附近叢林下的古城,這座古城被認爲曾是古代美洲原住民的居住地。

【人民報消息】根據報導,NASA的科技幫助科學家發現一個被埋在西俄克拉何馬州的比弗河附近叢林下的古城,這座古城被認爲曾是古代美洲原住民的居住地。

藉由雷射遙感(remote-sensing)設備的幫助,科學家得以放大檢視這座古城。專家相信這座有10,500年曆史的古城是狩獵人的羣居地。他們將野牛匯聚於溝壑的死路,再一起獵捕。

NASA這個叫「特利丹歐普光達(Teledyne Optech Lidar)」的裝置可以重建地面的3D模型,例如草地、樹叢、樹木等,它也可以創建一個地球裸面視野,一個移除所有障礙物,並能讓科學家清楚觀察地面的視野。在特利丹歐普負責特別計劃的副總Paul LaRoque說:「所以,這裝置可以讓科學家觀察到那些『雜草叢生以至於在地面上的人無法清楚看到的結構或是特徵。』」

報告指出,這個開創性的雷射遙感設備讓專家們可以清楚窺視厚厚樹層下,被藏在表面下的化石和骨頭。

NASA早在阿波羅計劃時就已經加入空載光達科技(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遙測空載雷射測距技術,LiDAR,光達)的設備。考古學家 Lee Bement表示:「NASA複雜的工具被用來劃定我們應該集中付出精力的地方。這讓我們省下很多時間和精力。」

遙感專家Meg Watters說:「你永遠不會用空載光達科技找到野牛的骨頭,但是你可以找到值得一探的地質特徵。」有趣的是,空載光達科技已經在近期幫助了許多開創性的發現。這個科技已經幫助考古學家在宏都拉斯發現歷史遺蹟,傳奇的失落「白城」La Ciudad Blanca(White City–Ciudad Blanca)。△

 
分享:
 
人氣:171,76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