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摆阔叫穷“两张脸”(图)
 
曹长青
 
【人民报消息】不久前,联合国召开第46届年会,会上就联合国经费分摊问题,进行了讨论。因为多年来,联合国的经费,主要是美国等西方国家承担,其它国家担负的比例非常小。中国虽然是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并且近年经济和军事崛起,但承担的联合国经费,一直比例非常小,直到2000年,还不到1%。

在联合国大会讨论分摊经费时,中共驻联合国的代表,又像以往那样,强调中国底子薄、人口多,很多人生活在贫困线下,“中国的联合国会费支付能力不应脱离中国国情”,中国“国内尚需解决的问题还很多”等等。一句话,不愿意多交会费。

联合国现有192个成员国,但美国这一个国家,在联合国成立这六十多年来,一直承担主要经费,多年都在30%以上。近年虽有所调整,降至22%,但仍是联合国经费承担最多的国家。第二名是日本,原来承担19%以上,近年因经济滞缓,下调至16.5%;第三是德国,承担8.5%,第四是法国,承担6%。

在各国呼吁下,近年中国的联合国经费从不到1%,调至2.7%,并预计将来增到3%,但在五个常任理事国中仍然是最低的。

2008 年,美国的国民生产总值(GDP)为14.3万亿美元,中国的GDP也已达到4.2万亿美元,已近美国的三分之一。但中国答应把给联合国的经费提高到 3%,还不到美国承担的七分之一。也不到日本的五分之一,虽然中国的GDP已接近日本(4.8万亿美元)的水准。更不要说英、法、德的国民生产总值都低于中国,但承担的联合国经费,却是中国的数倍。

中共驻联合国代表强调,联合国经费的分摊,要按照“人均收入”原则,而不是按照国民生产总值。这样中国就有一定理由,因为中国的人均收入,现在还不到美国的十分之一。

但国际社会不满的是,中共在分摊联合国经费时,就拚命喊穷、叫苦;但是,中共在大阅兵,炫耀武力时,就不穷了,而是富得可以大手笔,多少亿多少亿的挥金如土。例如,最近这次中国十一大阅兵,据俄新社报道,就至少花费了160亿人民币。而北京在举办奥运会,炫耀国威,用群体主义给老百姓洗脑时,更是砸下了 650亿美元(等于平均每天花40亿),成为人类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奥运会。全部中国奥运开支,据统计,是之前五届奥运会花销总和的一点五倍。

这就是中共的两张脸:要它交联合国会费,承担一点国际责任时,它就叫穷,装出一副可怜相;但是它要炫耀军事崛起,恐吓自己的人民和对岸的台湾时,就大手笔,花钱如流水,像暴发户,故意摆阔,绫罗绸缎,耀武扬威。

而在中共摆阔、耀武时,据联合国报告,中国每天收入不到一美元的赤贫人口,有近两亿;每天收入不到两美元的贫困人口,有六亿以上;绝大多数农民根本没有最基本的医疗保障,无数豆腐渣工程的学校建筑没有改进等等,等等。

面对外部和内部,中共一直是两张脸:对内撕破脸,直接用暴力统治;对外扮假脸,还不断“变脸”,欺骗世人。这就是共产党的本性。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17/5130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蒋介石何以失去大陆?国防部尽是匪谍(多图)
1. 蒋介石何以失去大陆?国防部尽是匪谍(多图) (116,901次)

2. 【禁片禁歌】中国之魂 - 不朽的光荣 (视频) (92,443次)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3.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80,879次)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4.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58,030次)

5. 破网集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6. 小笑话:CCTV《实话实说》停播的原因 (49,736次)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7.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49,539次)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8.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43,323次)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9.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42,524次)

10. 党内限级文献爆毛泽东邪恶远超希特勒 (42,00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11.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40,272次)

这个镜头一出…中共没戏了(多图)
12. 这个镜头一出…中共没戏了(多图) (39,214次)

13. 这种“内幕”都敢出来?!江应该亲自把关 (39,010次)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14.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37,463次)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15.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37,186次)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16.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36,418次)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17.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36,033次)

殃视咋办!赵本山脑动脉破裂住院(多图)
18. 殃视咋办!赵本山脑动脉破裂住院(多图) (35,586次)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19.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35,499次)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20.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34,299次)

21. 京华时报对赵本山的这句报道多余(图) (34,144次)

22. 中组部理直气壮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23.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图)
24. 北宋神人邵雍(图) (33,978次)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25.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33,919次)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26.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33,649次)

锦州报头“天灭中共”  当局极度惊恐(图)
27. 锦州报头“天灭中共” 当局极度惊恐(图) (33,232次)

见花眼花!江泽民最爱哪种花(多图)
28. 见花眼花!江泽民最爱哪种花(多图) (32,687次)

29. 一个非常惨烈的消息:江威震中南海的武器 (32,098次)

够损!中共建临时观礼台的秘密(多图)
30. 够损!中共建临时观礼台的秘密(多图) (31,686次)

新华网这张图片拍摄的非常成功(图)
31. 新华网这张图片拍摄的非常成功(图) (30,919次)

随便发帖!发展论坛不看领导人的小脸子(多图)
32. 随便发帖!发展论坛不看领导人的小脸子(多图) (29,630次)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33.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29,068次)

看图说话:俺们的膀胱没那么大弹性(图)
34. 看图说话:俺们的膀胱没那么大弹性(图) (29,020次)

10月15日新华网透露特大喜讯(图)
35. 10月15日新华网透露特大喜讯(图) (28,75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