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今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米勒的沉痛(图)
 
李子木
 

今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赫尔塔•米勒。
【人民报消息】一位83岁的老妇人说:到了这个年岁,感到什么都不重要,健康最重要。

地球也是一个生命,是由一个个独立的民族、国家、地区等等「细胞」组成的「身体」,每个人的健康,也关乎着世界的「健康」。

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罗马尼亚裔德国人赫尔塔•米勒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批评说,世界对于共产党历史上所实施的恐怖主义暴行,还远远没有足够的认识。

她说,人们应当密切关注世界上专制政权的所作所为,而不应当对它们听之任之。遗憾的是,世界上还有那么多专制政权的存在,专制政权仍然生生不息。

她举例谈到中共,说,想想本年度的法兰克福主宾国中(共)国,想想被保安人员殴打的中国艺术家艾未未就知道了。令人感到悲哀的是,如今世界仍然对专制政权采取让步、容忍,并努力寻求妥协的态度。


天灭中共之际,爱思唯尔出版集团
在给自己找难!
为什么要「努力」与暴政寻求妥协?这不等于自己在制造绝症吗?一旦到医生说,「回家去想吃什么就吃点什么」时,哭都来不及。

现在很多政府为了眼睛看的到的经济利益而与中共保持「和平共处的友好关系」,结果上天的惩罚要大过与暴政妥协所带来的经济利益的无数倍。最终受损的是人民。

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给了反对共产党的罗马尼亚裔德国人赫尔塔•米勒,中共对此非常不满,说,就是因为她的文学作品中的政治观点使她得到这个奖项。

没错。米勒表示:「非常荣幸我所涉及的话题得到了嘉奖,我的作品话题永远都是关于专制体制的、关于集权国家有计划的摧毁它所不容的个人意志的。」

米勒最后沉重的表示,我为那些在集权恐怖制度下抗争而牺牲的朋友们感到自豪,「但他们并不在少数」。

如何减轻米勒的沉痛心情?如何让那些以中共为首的集权恐怖制度消失?这需要地球村每个人的努力。

天上决不会掉馅饼。△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15/5129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蒋介石何以失去大陆?国防部尽是匪谍(多图)
1. 蒋介石何以失去大陆?国防部尽是匪谍(多图) (116,901次)

2. 【禁片禁歌】中国之魂 - 不朽的光荣 (视频) (92,443次)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3.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80,879次)

中共白宫升旗死折腾 “卡壳”异象历史空前(多图/视频)
4. 中共白宫升旗死折腾 “卡壳”异象历史空前(多图/视频) (58,510次)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5.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58,030次)

6. 破网集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7. 小笑话:CCTV《实话实说》停播的原因 (49,736次)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8.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49,539次)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9.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43,323次)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10.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42,52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11.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40,272次)

这个镜头一出…中共没戏了(多图)
12. 这个镜头一出…中共没戏了(多图) (39,214次)

13. 这种“内幕”都敢出来?!江应该亲自把关 (39,010次)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14.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37,463次)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15.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37,186次)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16.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36,418次)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17.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36,033次)

毛家人对毛新宇晋升少将传闻的反应(多图)
18. 毛家人对毛新宇晋升少将传闻的反应(多图) (35,954次)

殃视咋办!赵本山脑动脉破裂住院(多图)
19. 殃视咋办!赵本山脑动脉破裂住院(多图) (35,586次)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20.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35,499次)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21.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34,299次)

22. 京华时报对赵本山的这句报道多余(图) (34,144次)

23. 中组部理直气壮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24.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图)
25. 北宋神人邵雍(图) (33,978次)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26.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33,919次)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27.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33,649次)

锦州报头“天灭中共”  当局极度惊恐(图)
28. 锦州报头“天灭中共” 当局极度惊恐(图) (33,232次)

见花眼花!江泽民最爱哪种花(多图)
29. 见花眼花!江泽民最爱哪种花(多图) (32,687次)

30. 一个非常惨烈的消息:江威震中南海的武器 (32,098次)

够损!中共建临时观礼台的秘密(多图)
31. 够损!中共建临时观礼台的秘密(多图) (31,686次)

新华网这张图片拍摄的非常成功(图)
32. 新华网这张图片拍摄的非常成功(图) (30,919次)

随便发帖!发展论坛不看领导人的小脸子(多图)
33. 随便发帖!发展论坛不看领导人的小脸子(多图) (29,630次)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34.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29,068次)

看图说话:俺们的膀胱没那么大弹性(图)
35. 看图说话:俺们的膀胱没那么大弹性(图) (29,02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