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美国坦帕论坛报:节日亮点 中华奇观
 
肖见
 
【人民报消息】美国坦帕论坛报(The Tampa Tribune)记者为即将于周六(12月29日)和周日在圣彼德斯堡能源发展艺术中心(Progress Energy Center for the Arts)马哈菲剧院(Mahaffey Theater)上演的新唐人圣诞晚会采访了以“弘扬真正中国文化”为目的的非盈利机构-新时代文教中心的李先生和刘先生。

从小生长在北京的李先生在1988年来圣彼德斯堡(St. Petersburg)斯泰森大学法学院(Stetson University College of Law)之前,除了知道过年吃饺子和放鞭炮这些人人皆知的表面中国文化外,对中国5000年的传统和文化的实质没有什么了解。

他的同事刘先生认为,自从1949年共产党在中国执政之后,开展了一系列的运动,尤其是为了巩固当时的统治者毛泽东的权力,发动了“文化大革命”,在当时的一个口号就是“打碎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这意味着不仅是宗教方面,包括许多与中国民间传说联系在一起的最古老的习俗和传统一起被铲除了。

为了使他们自己和他们的美国同胞了解真正的中国文化,他们二人与“新唐人圣诞晚会”的制作者们联系。正如晚会的制作者在声明中所说:“很多中国丰富的传统文化已经被摧毁。中国人失去了自己的根,我们的演员要全心全意地将中国的文化和传统呈现给观众,以提醒他们和我们自己,什么是中国人。”

新唐人圣诞晚会是由总部设在纽约的、中文节目覆盖全球的新唐人电视台推出的。向西人传播东方文化是其宗旨之一。新唐人圣诞晚会以“神传文化”为主题,由包括歌唱家、舞蹈家和音乐家在内的神韵艺术团承担演出。华盛顿邮报曾评论道:演出“取材于中国古代的历史和寓言”并“采用中国传统武术和音乐舞蹈”来表现。

新唐人的“唐”字取自于在中国历史上科学和艺术,以及儒释道信仰达顶峰的唐朝。李和刘认为,舞蹈和音乐源自中国传统文化的神韵艺术团将向人们展示“中国五千年的文化与传说”。

如果你想在二个多小时的时间内流历中国5000年文化,请不要错过周六和周日晚上7:30在圣彼得斯堡马哈菲剧院(400 First S.S.)的新唐人圣诞晚会。票价$30到$67。

(大纪元记者肖见编译报导)


********************************************************

看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有大福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29/4645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1.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112,160次)

2. 一个中共老干部的觉醒 (102,254次)

朱熔基哭晕!这屎盆子又想扣在温家宝头上(多图)
3. 朱熔基哭晕!这屎盆子又想扣在温家宝头上(多图) (53,897次)

薄熙来重金请江曾说情回辽宁的原因(多图)
4. 薄熙来重金请江曾说情回辽宁的原因(多图) (51,251次)

王岐山这下骑在刘淇脖子上(图)
5. 王岐山这下骑在刘淇脖子上(图) (49,653次)

小笑话:江宋密谈于大剧院开幕次日(图)
6. 小笑话:江宋密谈于大剧院开幕次日(图) (48,516次)

宋祖英没份儿!国家大剧院开幕趣闻多(多图)
7. 宋祖英没份儿!国家大剧院开幕趣闻多(多图) (48,442次)

满族
8. 满族"花盆"鞋给现代女性的启示(图) (47,771次)

薄熙来重庆上任掴了江曾的脸(多图)
9. 薄熙来重庆上任掴了江曾的脸(多图) (46,979次)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10.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46,134次)

江曾逼温家宝用这种形式破局(多图)
11. 江曾逼温家宝用这种形式破局(多图) (45,726次)

周正毅拒绝替江绵恒兄弟背黑锅(图)
12. 周正毅拒绝替江绵恒兄弟背黑锅(图) (45,462次)

什么时候中共中央也能公开这类照片(多图)
13. 什么时候中共中央也能公开这类照片(多图) (45,443次)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14.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44,967次)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15.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44,124次)

16. 胡温从未提出让李克强当总理 (44,091次)

惊一身汗!别拿自己不当回事(图)
17. 惊一身汗!别拿自己不当回事(图) (42,158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18.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42,009次)

19. 胡温已摸清江未来的逃亡地点 (41,830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20.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41,688次)

政坛变化  宋祖英下课彭丽媛获奖(多图)
21. 政坛变化 宋祖英下课彭丽媛获奖(多图) (41,664次)

无法置信!一个非常震撼人心的故事(图)
22. 无法置信!一个非常震撼人心的故事(图) (40,746次)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23.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40,464次)

路透社为江准备向中共提出抗议(多图)
24. 路透社为江准备向中共提出抗议(多图) (37,331次)

动笔杆子的人必须看(图)
25. 动笔杆子的人必须看(图) (34,202次)

大头儿朝下!中共还有什么活劲儿(多图)
26. 大头儿朝下!中共还有什么活劲儿(多图) (33,441次)

不难为你!殃视只解释这一个问题就齐(多图)
27. 不难为你!殃视只解释这一个问题就齐(多图) (32,836次)

神韵老外主持人把球踢进中南海(多图)
28. 神韵老外主持人把球踢进中南海(多图) (32,231次)

得想辄!赖斯光拉小脸子没用(图)
29. 得想辄!赖斯光拉小脸子没用(图) (31,402次)

法总统打拼女友乐死中共!(多图)
30. 法总统打拼女友乐死中共!(多图) (31,099次)

香港法院颠覆老江的1999(图)
31. 香港法院颠覆老江的1999(图) (31,012次)

32. 林彪巴结过的太子党谈新唐人圣诞首场演出 (29,323次)

33. 一位大陆留学生的感动让我流泪 (28,814次)

煎熬良心!被毛定性的她又来了(图)
34. 煎熬良心!被毛定性的她又来了(图) (27,985次)

35. 热点互动:中共武警副司令之死意味着什么? (27,14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