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伸手床漂在水裏!一場不折不扣的噩夢(多圖)
 
人民報記者李子木
 
2006年10月19日發表
 

交通拯救車在水中拋錨,等待被拯救!

百年未見豪雨突襲廣州獅嶺鎮,逾萬居民凌晨逃生!

這是我打開10月19日新華網看到的「和諧」大合奏中的不和諧音調。

一夜豪雨洪水淹沒七條村,方圓兩公里成汪洋,商鋪倉庫一夜「報廢」……

史上罕見的「噩夢」


百年不遇的突發性局部強降雨!
葛氏夫婦做出最驚人的描述:「(18日)凌晨四點,我突然感到刺骨的冰涼,一伸手,竟然發現床漂在水裏!現在,連房子都塌了!」這真是一場不折不扣的「噩夢」。與他們同時從熟睡中驚醒逃生的,還有附近7條村的逾萬居民。

又是一次「百年未見」的人禍天災。當無神論矇蔽人們眼睛的時候,中共隨心所欲的把自己作孽所導致的天災,一次又一次用科學的面紗遮擋,一回又一回的得心應手的逃脫罪責。

報導18日凌晨,花都區獅嶺鎮芙蓉片附近發生百年不遇的突發性局部強降雨,僅從18日凌晨1時至3時,降雨量就超過250毫米。連續數小時的暴雨淹沒了2800畝農田、1108畝魚塘,至少24家工廠被浸,新楊村、新民村、合成村成暴雨重災區,積水最深處可淹至成人胸口以上。到昨日上午8時許,已有969間房屋受浸,75間房屋倒塌。

報導說:造成7條村嚴重受災,損失之大、範圍之廣「史上罕見」!

商鋪倉庫一夜「報廢」

上午8時許,記者接獲報告後,火速趕往現場。在楊赤路,記者看到有十幾輛車趴在水中,司機說,那是因爲路上積水太深,很多車都在路上熄火,交通幾近癱瘓。楊赤路和南航大道兩側方圓兩公里地區,包括七個自然村、2800畝農田、1108畝魚塘都泡在水中。

街道兩邊商鋪的落地卷閘門竟然幾乎都被衝爛了,鋪裏的東西損失慘重。出動的三輛拯救車在水中拋錨,不但救不了別人,還需要援助。

被淹的七個村幾乎所有的廠房、商鋪都沒能逃脫厄運,損失嚴重的工廠至少達到24家。在楊赤路上,一公里內至少有上百間商鋪,多爲皮革店,被水一浸,全部損失慘重。一家店的王老闆心痛地說:「店裏大批皮革成了廢皮。我和兄弟在益羣東二王屋的倉庫損失更慘!我兄弟的25萬元皮康紙、日本紙還有我的6萬元的皮革全部浸在水裏!」一位經營紙品的老闆說,他家損失至少在10萬元以上。由於電線杆被衝倒,停電還迫使整片工廠停工。附近的倉庫損失目前仍無法具體統計。

奇特的特大暴雨


新楊村張先生家的泥磚屋遭水浸後倒塌。
據羊城晚報10月19日報導,據監測,從18日凌晨1時至3時,花都區獅嶺鎮和花山鎮有幾個村莊突降特大暴雨,其中,特大暴雨中心位於獅嶺鎮的新揚村至芙蓉一帶,兩小時內降雨量竟達到266.2毫米。

但不可思議的是,距離該地點不足10公里的獅嶺鎮政府的自動氣象站卻僅錄得1.1毫米的降雨量。截至18日下午4時,廣州市其它地方也只出現了陣雨,市中心的五山觀測站更沒有任何降水記錄!

266.2毫米和1.1毫米是242倍的降雨量,在距離不足10公里的地方。

尋找受災的根源

按照常規,凡是有人禍造成天災之時,中共媒體總要有一些說辭去給人民洗腦。

所以報導最後說,據氣象資料分析,出現強降水過程主要是由於前段時間廣州一直受副熱帶高壓控制,激發了局部強對流天氣的發生。

爲什麼前段時間廣州一直受副熱帶高壓控制?爲什麼特大暴雨中心會位於獅嶺鎮的新揚村至芙蓉一帶?

專家指出,此次暴雨範圍極小,據雷達回波顯示,當時該地區上空有一中小尺度強對流雲團,並有很強的風切變。


人禍造成天災的道理他們知道嗎?
爲什麼偏偏在該地區上空有一中小尺度強對流雲團,並有很強的風切變,而10公里之外就沒有?

專家分析,除了上空出現對流雲團,地面的因素也不可低估。據介紹,在這個暴雨點的北面,是一個山坡,氣流爬坡會造成地形降水增幅。

整個廣州不會就只有這一個山坡吧?難道這樣「史上罕見」的奇特災難,僅僅是「氣流爬坡」造成的?

細心的人不止一次發現,當一個不尋常的事件出現,同一個新聞,新華網的編輯會把那些讓人不能不相信的神奇部份改寫,或用所謂的科學理論來掩蓋。中共怕人民相信有神有佛,相信善惡有報,但是邪黨並不會停止作惡。這就致使東西南北中,無處沒有百年不遇的災害,而且越演越烈。而當人們發現自己竭盡全力弄到手的錢和財產瞬間化爲烏有時,他們會明白其中的原因所在嗎?!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18,26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