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交通罢工跟共产党有关系(多图)
 
2005年12月26日发表
 

纽约公交系统工人大罢工使得地铁和公车全部停运(Getty Images)



虽然没有公共交通工具,但是纽约人尽力维持正常生活和工作。(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张荔12月26日报导)纽约市运输工会为了工会会员的养老金而发动罢工,事情虽然过去了,但是罢工造成的诸多负面问题,使得许多人对罢工这种做法进行反省和思考,有人提出,归根到底是「共产主义」理论在作怪。

罢工没有难倒纽约人

“一切恢复正常的感觉真让人一言难尽”,纽约市政府公务员亚弥尔感叹不己。

正值圣诞,新年的购物高潮,拥有一千三百万人口的世界之都——纽约城,12月20日发生的纽约捷运站大罢工,对纽约人生活、工作影响巨大,带来诸多不便。但经历过911和大停电后的纽约人没有因此被难倒。在冰天雪地的冬日,人们坚持上班、上学、营业,采取步行、骑脚踏车、穿溜冰鞋或滑滑板,以及多人搭乘一辆车上班等多种办法,克服着罢工带来的各种困难,尽量维护日常生活和工作正常运作。这中间纽约人包容、互助、坚忍的故事时而可见,且感人至深。

三天交通大罢工结束后,纽约城又恢复了生机盎然的繁忙景象,曼哈顿城人潮熙攘,人们尽情享受节日的欢乐。

但是纽约民众对于罢工的愤怒并未平息,质疑到底谁应该为这次罢工负责。“纽约一号”新闻电视台的最新民调显示,大都会运输署及劳方的大众运输工会两方,都应为这次罢工事件受到民众的谴责。纽约时报形容这些罢工是“麻木不仁。”

同时罢工的起因也成了人们关注、思考和反省的议题。


美国交通工人工会(TWU)工人罢工(Getty Images)



纽约市的交通大罢工,数以百万计的纽约市民冒着严寒步行上班。(Getty Images)


罢工期间新唐人电视台提供两辆巴士免费接送千余民众,受益民众表示万分感谢。

讨论罢工成因 反省共产主义理念

之所以有这次罢工,是因为纽约市运输管理局要求劳工在养老金中负担更高的比例(8%),而工会则认为享有养老金待遇,是天经地义,当仁不让的,而且是负担越少越好(2%)。双方先是互相谈判,在磋商新合约的谈判破裂后,工会在12月20日展开25年来首度大罢工。

22日下午,众多记者等候市长彭博出来宣布最后的谈判结果,原定两点钟的记者新闻发布会,三点钟还没有开成,众人当然知道工会不是那么好对付,都能谅解。记者们坐在一起耐心等待市长的到来,同时交流自己了解到的情况。

谈到其中罢工的成因、社会福利及养老金等问题时,一个记者突然转过头来对大家说,你们不认为,所发生的一切,和「共产主义」(Communism)的理念有关吗?你有的东西,我也需要有,拿不到就让公众同时难过。现在我明白了为什么「共产主义」在这个世界上无法长久的原因了。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后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

法拉盛的王先生有同感,“事实上工会有很多理念是「共产主义」理论,其实目前不只是社会主义国家施行马克思的「共产主义」那一套,象美国等西方社会的福利待遇等都是资本主义制度下的「共产主义」的东西。古老的年代人们认为你能有钱,没有钱,是你的德行和前世的为人决定的。所以人要约束自己,不做坏事,积德行善,让下一世有钱得福报。可是共产主义的理念是不管你好坏,大家都得一样的好处,拿不到就采取非常手段。有一点区别是西方资本主义社会的「共产主义」不讲暴力革命那一套。而社会主义国家的「共产主义」政权则崇尚暴力革命,以期达到目的。从本质上看,「共产主义」的理念对人类是有害的”。

听到这一番话,有不少人点头,也有不少人因为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观点而眼睛一亮。

「平均主义」与「共产主义」

「平均主义」来源于人的嫉妒心理,是一种霉暗变异的思想,也就是:别人有的我也得有,别人不能比我多得,有什么好处大家均摊,男女不分,劳动强度难度不分,尽职尽责程度不分。别人要比自己好不是替别人高兴而是愤愤不平,要想尽办法获得更多。

共产党在中国为了窃取政权曾发动“打土豪,分田地”的血腥镇压运动,并不是中共要把土地平均分配给农民,而是中共煽动流氓无产者起来造反,以致腥风血雨,“村村流血、户户斗争”,制造社会动乱,为中共窃权所利用。“公社化”以及社会主义大锅饭等,共产党把「平均主义」思想从少数无赖和流氓造反者的身上发展成了全民的共同行为,以至于现在中国人都多少患有“红眼病”。

西方国家政府承诺给民众越来越多的福利,例如穷人有食物津贴、住房津贴、有医疗保险、孩子上学不花钱、住房不花钱等等等,钱从哪来呢?用高税率从勤奋工作收入高的人那里征收税钱来解决。仔细比较一下,真有点「共产主义」的味道,只不过没有暴力,没有死亡,没有你死我活,没有血腥味。因此有人说西方政府在养懒人,不用劳动也能活。

尤其是从共产党国家来到西方社会的移民,认为这里简直是比「共产主义」还「共产主义」。可是西方民众却时常抱怨,这不满意,那不满意,拿不到就让公众同时难过。

运输工会为了养老金发动罢工,不但给纽约市七百万通勤族以及更多的民众带来不便,还造成了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据纽约市审计长汤普森(WilliamThompson)初步估计,三天的交通大罢工令纽约市经济损失约十亿美元。十亿元不是个小数目,且经济的损失再如何努力追讨也补不回来。

在共产党独裁国家,民众的所有权利包括生存权都被中共流氓政府抢夺去,百姓的生命随时受到威胁。但在西方社会,个人的权益是受整个国家包括政府和民众的保护和尊重的,因此,在争取个人利益的时候,是不是应该考量整个社会要付出的代价以及其他人的权益?

希望西方社会的民众要警惕「共产主义」理论的对西方社会的污染,不要给共产党提供温床,因为共产党是瘟疫,在哪里横行,就会给哪个地方的民众和国家造成巨大损失,带来灾祸。


 
分享:
 
人气:18,88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