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共總讓人模糊事實真象焦點
 
2005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石油吉化分公司雙苯廠爆炸導致苯污染松花江重大事件在追究責任敏感時期,12月5日王偉被發現陳屍於家中,他今年43歲,幾個月前才成爲中國吉林市副市長,主要的職務是產業管理以及工作安全。報導指稱他是自縊身亡。

新聞週刊封面日期19日刊載評論文章質問松花江苯污染事件該是誰承擔責任?根據中國新聞工作者的說法,王偉死亡的重大消息在中國國內報紙標題上是找不到的,因爲這是中共國家領導人胡錦濤的指示。這種箝制新聞的做法,只不過是胡政權企圖封鎖松花江化學污染事件對其所將造成政治、外交、經濟損害的其中一套做事標準而已。當前的混亂對於正在想方設法扭轉中國成爲具責任感與透明度國度形象的胡政權來說,真可謂是開了倒車。

就在即將被審訊的前一刻,王偉死了,其他一些共同隱瞞松花江污染事件的關鍵人士是否就此逍遙法外,事實真象是否就要一起入土了呢,從中共這樣草率處理攸關這麼多人飲用水污染事件問題的態度上,很難看出在公理正義面前,中共還能有什麼樣的作爲。

況且,從這場危機中不難看出胡政權已被拉向反方向去。一邊是不斷擴增的具環繞效果的環保大廳,其中包括不僅基層活動家,還有國家環境保護總局(SEPA, State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dministration);一邊則是對政治經濟極具影響的重大工業,尤其是石化產業。而這次發生大爆炸的吉林石化油廠就是隸屬於中共兩家最大石油企業之一的中國天然氣集團公司(CNPC, 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

上週,中國天然氣集團公司解僱幾位較小的負責人,吉林石化廠總經理以及另二位工廠主管。基本上,遭解僱中的最高層級是現年56歲的中共國家環境保護總局(SEPA)局長謝振華(Xie Zhenhua),一般認爲他是另一個替罪羔羊。

似是而非地,中共當前國家領導人這種討好民衆的做法,讓人不禁懷疑他真是想要對這場重大環境污染事件好好作出努力。但上星期二廣東省東洲鎮汕尾村爆發鎮壓民衆抗議事件,手無吋鐵之力的農民長期和平請願的心聲不但沒得到中共政權善意的回應,還遭到中共鎮暴警察武力鎮壓。據聞此事件已造成10至20人喪生。汕尾村民表示,中共要在此建造風力發電廠,但因不當徵收土地、不當補償,造成人民怨聲四起。中共政權的利益或是人民的利益孰爲重孰爲輕,就像吉林化學污染事件一樣,中共總是一再的讓人模糊事實真象的焦點。


 
分享:
 
人氣:12,71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