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会议!胡锦涛把话说颠倒 掌声稀落(图)
 
诸葛青
 
2004年11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虽然,19日开始的工商领导人峰会将持续3天,今年峰会的主题是:“决胜于全球化时代:工商界的新挑战”。但亚洲太平洋各国领袖今天将在智利首都圣地牙哥展开的重要年度高峰会议上,决心要对北韩加强施压,以迫其停止核武威胁,并且打击全球恐怖主义。毫无疑义,这戳伤了中共的肺管子,也冷淡了中共摆上的经济大餐。

法新社圣地牙哥二十日报导说,美国总统布什发动的「反恐战争」,至今为止抢走了全球自由贸易在推展方面的锋头。

不管中共如何想以经济议题转移与会领袖们的注意力,这次的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会议(APEC)领袖高峰会中,反恐这项议题不能不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问题。尤其这是布希连任总统及党政两权在握的胡锦涛担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后的首次会晤,又是中国军队在四川汉源开枪射杀无辜百姓之际,所以特别受到外界高度关注。

这次峰会要求各国领袖在11月19日至20日赴会,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被安排在有些领导人还没有到来的19日,第一个发言,这足以看出峰会对中共的态度。

胡在19日下午发表了题为《推进合作共赢,实现持续发展》的演讲,着重阐明经济持续发展的主张。发言里没有提到反恐问题。

胡锦涛说,实现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是一个具有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的重大课题,既关乎世界各国当前的发展进程,也关乎全人类的发展未来。世界各国有远见的政治家和负责任的企业家,都应该为此而共同努力。

发言中胡锦涛提到四点:

第一,支持和推动发展中国家更好地发展,努力保持全球经济稳定增长。

第二,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

第三,构建资源节约型的经济发展模式,努力发展循环经济。

第四,加强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努力创造公平合理的竞争环境。

胡锦涛说,「世界的持久和平和持续发展,必须建立在经济增长的成果被公正、公平、合理地广泛分享的基础上。」

胡发言后掌声稀疏,有与会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国家主席把话说颠倒了,难道他真的不知道“经济增长的成果被公正、公平、合理地广泛分享”必须建立在“世界的持久和平”上吗?中共独裁统治,随便虐杀无辜,胡锦涛还在会议上奢谈什么公正、公平、合理!不反恐世界就不可能有持久和平,面对恐怖份子的讹诈和挑衅哪里有精力发展经济?所以要想搞好经济必须先反恐,反恐应该是这次峰会关注的主题。

 
分享:
 
人气:35,39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