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万圣节」之际再次激起「是否真有鬼」话题 (图)
 
2004年10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徐竹思编译)如果真有冤死鬼,战争一定是最大的制造厂,美国无论是历史上还是现代,都流传著关于南北战争期间的鬼魂不断出没的事件,这些有板有眼的故事在万圣节之际,更是显得真实得让人毛骨耸然,也再次激起「是否真的有鬼」这个千百年来一直被争议的话题。

据《卡皮伯之星-阐述者》(The Culpeper Star-Exponent)报导,去那些著名的南部旧战场旅游的人,常带回「见鬼」的消息:乔治亚州的齐卡茂卡(Chickamauga)曾在内战期间,发生过惨烈的一役,近35,000人被杀、受伤或失踪。多年来,到这儿的国家军事公园参观的人抱怨说,他们被神秘的呻吟和尖叫声及没来由的马蹄声骚扰了。最著名的传奇大概是「老绿眼」了,一些来访客和公园管理员说他们看到阴森发光的绿色眼睛,那是属于一位战死的士兵,据说他那没能被掩埋的头颅,现在还在这个地区漫游, 徒然寻找自己的身体。

这种令人困扰的鬼魂出没的消息,在许多内战的战场附近非常普遍,给人怪诞的感觉。在过去几年里,不祥的传说越来越盛行,许多地方的民众现在借万圣节,对灵魂表示敬意。

在弗吉尼亚州威廉王子郡(Prince William County),利比里亚庄园(Liberia Plantation)是马拉撒斯(Manassas)镇内战时唯一幸存的建筑。万圣节期间,参观者会被引著经过有著喃喃述说不同事物的房间, 譬如爱伦坡(Edgar Allen Poe)关于被活埋者心思的短篇小说《过早的埋葬》。

组织者-马拉撒斯博物馆的人员说,这每年一次的活动是源自「所有发生在这里令人毛骨悚然的事」。「当地人把联军战士的遗骨烘干,售给收藏家,并刮走尸体牙上的镶金。我们认为这些鬼魂困扰是事出有因的。」

今天,这些关于内战的幽灵事件,已经超越了传奇成为纪实文学艺术作品。A&E的50分钟影片《无法解释:内战鬼魂》,不仅记载了目击者见到士兵鬼影的证词,还记录了「鬼魂的声音」。

这些奇异的报告不限于死人, 在《战场回声:第一位回忆内战前生的人》一书中,一位催眠师记述了一位前世参加过内战的人「令人惊讶的前生记忆」。

基于伊利诺伊州的鬼魂研究会主席卡克兹玛瑞克(Dale Kaczmarek),是坚持「真有鬼」的研究人员之一。他写道,「有大量暴力死亡发生的地区,总会有鬼魂游荡。看来暴力死亡的突然,使得这些生命被困在地球的某一空间里,他们可能继续在那里进行争斗,虽然战争结束了很久,他们意识不到自己已经死了,还在继续争斗或呼喊。」

其他不具有类似宇宙学理论的人,相信这些「鬼迹」是因为目击者的证词。在《弗吉尼亚的内战鬼魂》一书中,一位当地居民记载了50例「鬼迹」。 出版者写道,「这些事例都是真实的吗?怀疑者也许会嘲笑,但亲自看到或体验过这些灵魂的显示的目击者,发誓这些都是真的。」


 
分享:
 
人气:15,29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