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網評選年度人物報道扯上胡錦濤遭緊急封殺
 
2002年12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新浪網與廣州「南方週末」共同評選「二00二年度人物」,昨天公佈結果,據香港明報報導,十名當選的大陸民間人士以及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被以「十加一」的形式同版刊出,但遭中共宣傳部門緊急封殺。

據中央社27日報道,新浪網相關文章昨天下午全部撤除,但報紙已出刊而逃過一劫。新浪網總部證實,撤稿原因是「文章有問題,上邊指示撤」。

昨日出刊的最新一期「南方週末」,在頭版推出「二00二年傑出傳媒」和「二00二年度人物」評選結果,並與新浪網共同選出年度十大人物,包括爲中國大陸教育事業捐款二十四億元人民幣的香港名人邵逸夫、揭露侵華日軍細菌戰的受害人訴訟團團長王選、爲將腐敗官員送上斷頭臺而失去妻兒,自己也險些送命的小幹部呂淨一、對中共政策頗多非議的經濟學家茅於軾等。

雖然文章的導言對胡錦濤入選描述得十分得體,但昨天下午新浪網突然撤掉有關稿件及轉載「南方週末」的評選內容。

新浪網北京總部一名職員說,撤稿是「上邊通知」的,因爲「文章有問題」。而「南方週末」昨天照常出刊,一名報販稱尚未接獲回收指示。


 
分享:
 
人氣:13,7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