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打土豪、分田地到香港23條
 
史達
 
2002年12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那天我們一起聊天。一位朋友說,共產黨變了,因爲它能夠吸收資本家,還把資本家當成自己的一部份。

另一位在大陸吃過大虧的朋友老張說,其實,共產黨沒有變。你別看今天資本家入黨是件什麼新鮮事,不知深淺的冤大頭還以爲入黨光榮著呢。

老張說,如果你辛辛苦苦掙了點錢,你又不肯入黨,等它幾年,你看吧,黨委會天天盯著你,拉你入黨。這不,我們是先進生產力的代表,你有錢有財又有廠,我們怎麼能不代表你呢?到那時,你如果還不低頭,不管什麼罪名給你按上一個,您就等著下次運動中倒霉吧。你以爲這錢是你掙來的,可他們不這樣想:讓你發展是我們黨的策略,你別以爲就可以翹尾巴。

這就叫共產黨!老張說,當年他們搞土改運動,「打土豪、分田地」,無非是涮了農民,等到農民拼老命幫他們打下了天下,好景不長,「人民公社」又把田地從農民手中搶了回去,農民連哭都來不及哭。一切都是權宜之計。

老張接著說,今天倒好,不用動刀動槍,一句「資本家入黨」,就把全部的錢搶去了。這就是共產黨的所謂「有理、有利、有節」。在香港問題上,一會兒誓天誓地的50年不變,一會兒又要立法23條。條文一大堆,其實千條萬條,只有一條:我說你有罪,你就有罪,你還敢回嘴?

世界上「搶」人有兩類,老張說,一種是明火執仗、攔路搶劫型的;另一種是笑裏藏刀、吃人不吐骨頭的,不管哪一種,碰到了,就算你倒霉。不過遇到攔路搶劫,你只是被劫持一時;而你的一切被人算計了,那你一輩子也就完了。

當你不知爲什麼而慢慢消瘦時,那真是生不如死呀,老張說,我就是那樣熬過來的。

北美大紀元


 
分享:
 
人氣:9,9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