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起蕭牆──十六大一結束,大動亂就開始了
 
作者:瀟湘浪人
 
2002年11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十六大閉幕了,胡錦濤終於結束了他長達13年的太子(也叫王儲)生涯,登上了總書記寶座,這在中共建政以來是唯一的一個皇上在位時太子登基。

中共是集封建專制、帝王獨裁思想和一些馬克思片言隻語打扮起來的不倫不類政黨,總想獨裁,一黨專政,萬歲萬歲萬萬歲,骨子裏面和歷代封建王朝沒有多大區別。和中國歷史上的帝王不同的是沒有父子相傳的接班制度,但是並不是說不重視王儲,也就是中共口口聲聲一再強調的接班人。中共建政以來也有好幾個王儲,通俗一點說就是有過好幾個太子。

第一個王儲是劉少奇。1945年他在中共七大上阿諛奉承毛澤東,諂言媚語如潮水般地從他嘴巴里湧出,抬轎子有功當上了王儲。11年後,1956年他夥同鄧小平也要在中共反個人崇拜,把毛澤東思想幾個字從黨章裏刪去,觸怒了毛澤東,十年後被捕下獄,瘐斃獄中,火化時親人無人在場。

第二個王儲是林彪,阿諛奉承毛澤東達到登峯造極的程度,1966年當上太子,四年後急不可耐想登基,觸怒皇上,次年即被毛皇上逼死於異域。

第三個王儲是王洪文,1973年上臺,三年後便被毛澤東廢黜,1976年毛澤東死後被捕,後病死於獄中。

第四個王儲是華國鋒。1976年毛澤東莫名其妙的一紙手令「你辦事我放心」,變成了王儲。毛澤東至死不放權,也沒留下遺囑叫華國鋒靈前即位登基當主席,所以華國鋒王儲地位並沒有變化,不能正式榮登大寶。毛死後不到一個月,他夥同葉劍英李先念發動政變,才登上了主席寶座,不過那時毛澤東已經駕鶴西去,成了大行皇帝,管他不了,並非毛澤東在世時讓位於他。可是五年後,被太上皇鄧小平略施小計便趕下了臺,如今是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還是幽禁中過日子?無從得知。

第五個王儲是胡耀邦,第六個王儲是趙紫陽,都是建儲沒幾年,就被太上皇鄧小平廢黜。

江澤民沒當過王儲,六四風波,黃袍加身,平步青雲,做了皇帝。儘管是兒皇帝,做小媳婦似的搞了幾年,也是等到鄧小平歸天后才隨心所欲胡作非爲的。

胡錦濤當王儲不是江澤民冊封的,是太上皇鄧小平在世時指定的皇孫,第四代接班人。太上皇在世時,皇孫的地位動搖不了,太上皇去世後就難講了。

不論皇帝也好,王儲也好,都不喜歡太上皇在背後指手劃腳。同樣,太上皇也不喜歡皇帝僭越。古代中國是這樣,現代大陸也如此。唐朝唐玄宗李隆基,在安史之亂後逃往四川,公元756年,他的46歲兒子李亨未經他同意便自立爲皇帝,唐肅宗,尊奉71歲李隆基爲太上皇。安史之亂平息後,李亨將李隆基從四川接回來,另起一座宮殿給李隆基住,有時候李隆基出外玩玩,百姓還是向他行跪拜禮,山呼萬歲,這就觸怒了他的兒子李亨,管他是不是自己親生的老子,派兵將李隆基幽禁起來,李隆基鬱郁不安,終死於重兵圍困的幽禁生活裏。慈禧太后是太上,光緒皇帝是兒皇帝,是傀儡,和現在江澤民和胡錦濤的關係一樣。光緒皇帝想改革,百日維新,太上不同意,觸怒太上,於是將光緒皇帝幽禁瀛臺,殺掉六君子,康梁逃往國外,維新失敗。

現代大陸中共也是這樣,1963年年底到64年年初,王儲劉少奇在有關四清運動問題上與皇上毛澤東發生矛盾,劉鋒芒畢露,毫不退讓,結果惹得毛皇上大怒,兩年後劉王儲被廢黜,慘死於獄中。1969年戈爾巴喬夫訪訪問中國,皇上趙紫陽在人民大會堂對戈爾巴喬夫說,你是總書記,我也是總書記,我不如您,您有實權,我得聽從鄧小平同志的意見(見當時《人民日報》報導)。此話一出,太上皇鄧小平勃然大怒,找個莫須有的罪名將趙紫陽廢黜,另立皇上江澤民,趙紫陽如今已經彎腰駝背鬚髮皆白老態龍鍾猶在幽禁中,不得自由。

胡錦濤知不知道這些歷史往事,尤其是中共王儲們的悲慘遭遇?我猜想他是知道的。

十六大上按中共的慣例應當由胡錦濤作政治報告,事實上,變成了江澤民自編自導自演一幕滑稽戲。儘管胡錦濤當上了總書記,坐上了第一把交椅,江澤民卻以一個普通黨員身份掌握槍桿子大權,變成了太上皇,已經六十歲的胡錦濤實際上依然是江澤民手中的玩物。江澤民合理合法地在他身邊安插了一大批親信,名義上是協調他幫助他的工作,實際上也是太上皇在他身邊放的特務,監視他。

江澤民在世人面前玩弄的這些拙劣把戲,連三歲小孩都瞞不了,六十歲的胡錦濤心中難道不清楚?

他只有兩條路可走,一是忍耐不住,和王儲林彪趙紫陽一樣,想掙脫太上的束縛,自行決策,做一個真正的皇上。二是忍耐下去,不管太上皇江澤民如何侮辱他,如何給他穿小鞋,他忍下來,有唾面自乾的本事,一旦時機成熟就爆發出來,驚天動地。

中國歷史上越王勾踐臥薪嚐膽的故事,不就是忍耐嗎?漢光武帝劉秀和他的哥哥劉演在起義軍中建立了多少功勞?昆陽大捷,劉秀以七千人馬戰勝王莽30萬大軍,奠定了更始帝地位,更始帝嫉妒他們兩弟兄,殺了他哥哥劉演,又想殺劉秀,劉秀一不哭喪,二不談及自己功勞,談笑自若,跑回更始帝面前謝罪,劉秀真的忍耐得住,結果更始帝消除了疑心,沒有殺劉秀,後來終於尋到一個機會,以合理的遊戲規則到河北發展,最終得到天下。

胡錦濤是採取忍耐戰術還是忍耐不住戰術,只有他自己心中明白。

不管胡錦濤忍耐得住也罷,忍耐不住也罷,中共十六大一結束,大動亂就開始了。

現在擺在中共面前的各種矛盾多如牛毛,不論經濟政治工人農民股市外交臺海都如此,胡錦濤有這個能力解決嗎?何況還有一個老邁昏庸的太上在位,戀權不捨,不放心胡錦濤,還安插了這麼多親信在他身邊制肘監視。太上皇只有一天比一天昏憒,不會一天比一天更年輕有爲,他安插的那些親信只會抬轎子吹喇叭,只會編出各種新奇方式在各種媒體上來歌頌太上聖明睿智功德無量,實際上是一批治國無方,腐敗有能的傢伙,由這些親信來協同胡錦濤治國,天下不會大亂麼?假使他忍耐得住,以後日子他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絕對無所作爲,各種矛盾不是緩解而是進一步迅速加深,即使將來有那麼一天他能苟且偷生到太上駕鶴西去,他真正坐上了第一把交椅,他也老邁了,還能緩解這些矛盾麼?他要是忍耐不住,宮廷內亂隨時對可以發生,如果他得勝,也是很慘烈,中共元氣大傷。如果他失敗了,還有誰能解決這麼多矛盾,黃菊能解決?賈慶林能解決?吳邦國能解決?上帝才知道!!

胡錦濤忍耐得住,總有一天禍起蕭牆,中共內部發生大動亂。他忍耐不住,各種矛盾無從解決官場矛盾的衝突也會發生大動亂。這是歷史的必然,用中國俗語說,氣數已盡,要不中共那麼多的大大小小官員爲什麼拼命把子女送往國外?

海外有個人寫了一本書叫做《中國即將崩潰》,我無緣拜讀,從各種信息傳來的片言隻語,他是從各種經濟數據引用來談及這個問題,得出這個結論。其實不用這麼複雜。中國是專制制度下的中國,是歷史中國的發展,有中國的特色,和西方民主社會不一樣。宮廷政變幾千年來就是這樣,一直延續到中共也是如此。

1989年蘇共垮臺是經濟不行?工人下崗上街遊行鬧事推翻政府?大學生鬧事推翻蘇共?農民上街衝擊政府?

都不是!

是氣數已盡,禍起蕭牆!呵呵!

中國有個聖人叫做孟軻孟老夫子,他說過:「君子之澤五世而斬!」莫非孟老夫子是外星人,預言這麼準確?呵呵!


 
分享:
 
人氣:19,90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