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於「卡拉OK」得寵 張德江新任廣東省委書記 (圖)
 
2002年11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廣東緊鄰香港,直轄深圳,乃中國改革開放之重省先驅。中共前任領導人鄧小平就曾多次南下廣東,爲自己制定的改革開放政策造勢。江澤民爬上總書記寶座後,對廣東亦「獨有情衷」,第一把交椅非得寵親信莫屬,特別是早期安插進入的紅顏知己黃麗滿,更是與江的「千里耳目」無異。

據香港太陽報報導,昨日上午十時,中央組織部負責人在廣東省委禮堂宣佈,新任中共政治局委員、原浙江省委書記張德江昨正式入主廣東,任廣東省委書記。

張德江與剛下臺的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及新任政治局常委曾慶紅關係密切。兩年前的五月十一日,江澤民到浙江視察時,在杭州觀看婺劇《僧尼會》。當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的張德江也陪同在場。表演結束後,江澤民示意張上臺亮嗓。好個明白的張德江,立即上臺「拋磚引玉」,高歌了一曲《我心中的太陽》,直唱得江澤民亢奮不已,跳上臺連唱三首。當然,當時只曾向俄國總統葉利欽還未有機會向美國總統布什獻唱的《我的太陽》,不可能不是「碧玉」之一。

據悉,在中共十六大小組會上,張德江還曾高唱京劇《智取威虎山》中的《打虎上山》,抒發了其從十四大中央候補委員、十五大中央委員到十六大中央政治局委員一路「披荊斬棘」的情懷。

廣東省委書記、十六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張德江簡歷:

張德江,男,漢族,1946年11月生,遼寧臺安人,1968年11月參加工作,1971年1月入黨,大學學歷。

1968.11 吉林省汪清縣羅子溝公社太平大隊下鄉知識青年

1970.11 吉林省汪清縣革委會宣傳組幹事、機關團支部書記

1972.05 延邊大學朝鮮語系學生、班級黨支部書記

1975.01 延邊大學朝鮮語系黨總支副書記

1976.04 延邊大學黨委常委、革委會副主任、副校長

1978.08 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經濟系學生、留學生黨支部書記

1980.08 延邊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

1983.08 吉林省延吉市委副書記、延邊州委常委

1985.04 吉林省延邊州委副書記

1986.08 國家民政部副部長、黨組副書記

1990.10 吉林省委副書記兼延邊州委書記

1995.06 吉林省委書記

1998.01 吉林省委書記兼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1998.09 浙江省委委員、常委、省委書記。

中共第十四屆中央候補委員、第十五屆中央委員、第十六屆中央政治局委員。


 
分享:
 
人氣:13,27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