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于“卡拉OK”得宠 张德江新任广东省委书记 (图)
 
2002年11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广东紧邻香港,直辖深圳,乃中国改革开放之重省先驱。中共前任领导人邓小平就曾多次南下广东,为自己制定的改革开放政策造势。江泽民爬上总书记宝座后,对广东亦“独有情衷”,第一把交椅非得宠亲信莫属,特别是早期安插进入的红颜知己黄丽满,更是与江的“千里耳目”无异。

据香港太阳报报导,昨日上午十时,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在广东省委礼堂宣布,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原浙江省委书记张德江昨正式入主广东,任广东省委书记。

张德江与刚下台的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及新任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关系密切。两年前的五月十一日,江泽民到浙江视察时,在杭州观看婺剧《僧尼会》。当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张德江也陪同在场。表演结束后,江泽民示意张上台亮嗓。好个明白的张德江,立即上台“抛砖引玉”,高歌了一曲《我心中的太阳》,直唱得江泽民亢奋不已,跳上台连唱三首。当然,当时只曾向俄国总统叶利钦还未有机会向美国总统布什献唱的《我的太阳》,不可能不是“碧玉”之一。

据悉,在中共十六大小组会上,张德江还曾高唱京剧《智取威虎山》中的《打虎上山》,抒发了其从十四大中央候补委员、十五大中央委员到十六大中央政治局委员一路“披荆斩棘”的情怀。

广东省委书记、十六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张德江简历:

张德江,男,汉族,1946年11月生,辽宁台安人,1968年11月参加工作,1971年1月入党,大学学历。

1968.11 吉林省汪清县罗子沟公社太平大队下乡知识青年

1970.11 吉林省汪清县革委会宣传组干事、机关团支部书记

1972.05 延边大学朝鲜语系学生、班级党支部书记

1975.01 延边大学朝鲜语系党总支副书记

1976.04 延边大学党委常委、革委会副主任、副校长

1978.08 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经济系学生、留学生党支部书记

1980.08 延边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1983.08 吉林省延吉市委副书记、延边州委常委

1985.04 吉林省延边州委副书记

1986.08 国家民政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

1990.10 吉林省委副书记兼延边州委书记

1995.06 吉林省委书记

1998.01 吉林省委书记兼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1998.09 浙江省委委员、常委、省委书记。

中共第十四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五届中央委员、第十六届中央政治局委员。


 
分享:
 
人气:13,27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