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不懂政治 朱熔基暗罵黃麗滿
 
2002年11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太陽報報道,朱鎔基這次到港說香港可以發債券,董建華馬上聲明說不會發債券。朱鎔基批評中國電信在十六大前加價是不懂政治,董建華在朱鎔基一走馬上就說不會發債,也是不懂政治。

事實上朱鎔基也沒有叫你馬上發債,但明顯的意思是叫你大膽理財,將還有的三千多億儲備用活,不要慢慢「陰乾」。朱鎔基以公共投資刺激經濟,他覺得他這一套可行,當然不明白董特首爲何抱着這麼多財政儲備無所作爲。但是,董建華還沒有領會,人家一走就說不行。

事實上,朱鎔基對香港也沒有甚麼立竿見影的良策,況且又不能干預太深。但是他講內地問題則是句句着實。經濟泡沫的問題,尤其是房地產的問題已引起他的重視。

但是深圳那個黃麗滿還不以爲然,朱鎔基國慶到深圳已經關上門罵了半天,但是黃麗滿在十六大開會期間回答香港的有關提問時,還是不承認深圳房地產過熱,不知是否因爲有江主席撐腰。但即使有江主席撐腰,候補委員選舉竟落得個倒數第三,差點沒被「差掉」。

這次朱鎔基罵到「深圳的明天就是香港的今天」,話罵得夠重的,可能決心要震醒一下黃麗滿。平心而論,深圳就不如廣州,深圳讓「港人北上消費」寵壞了,沒有像廣州那樣搞大企業,就是蓋了房子讓港人買了,二線又遲遲不拆。


 
分享:
 
人氣:11,77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