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华不懂政治 朱熔基暗骂黄丽满
 
2002年11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太阳报报道,朱镕基这次到港说香港可以发债券,董建华马上声明说不会发债券。朱镕基批评中国电信在十六大前加价是不懂政治,董建华在朱镕基一走马上就说不会发债,也是不懂政治。

事实上朱镕基也没有叫你马上发债,但明显的意思是叫你大胆理财,将还有的三千多亿储备用活,不要慢慢「阴干」。朱镕基以公共投资刺激经济,他觉得他这一套可行,当然不明白董特首为何抱着这么多财政储备无所作为。但是,董建华还没有领会,人家一走就说不行。

事实上,朱镕基对香港也没有甚么立竿见影的良策,况且又不能干预太深。但是他讲内地问题则是句句着实。经济泡沫的问题,尤其是房地产的问题已引起他的重视。

但是深圳那个黄丽满还不以为然,朱镕基国庆到深圳已经关上门骂了半天,但是黄丽满在十六大开会期间回答香港的有关提问时,还是不承认深圳房地产过热,不知是否因为有江主席撑腰。但即使有江主席撑腰,候补委员选举竟落得个倒数第三,差点没被「差掉」。

这次朱镕基骂到「深圳的明天就是香港的今天」,话骂得够重的,可能决心要震醒一下黄丽满。平心而论,深圳就不如广州,深圳让「港人北上消费」宠坏了,没有像广州那样搞大企业,就是盖了房子让港人买了,二线又迟迟不拆。


 
分享:
 
人气:11,77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