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委四總部大換血 行將就木者獨領風騷 (多圖)
 
2002年11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十六屆一中全會產生了新的中央軍委領導班子,獲選進入中央軍委將領的原職隨之易動。原總裝備部部長曹剛川則和常務副總參謀長郭伯雄,升任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曹剛川分別依次列於排名第一的軍委副主席胡錦濤之後。

從左至右順次爲郭伯雄、曹剛川、徐才厚


另外,包括總參、總政、總後、總裝在內的四總部,領導人全部更換,梁光烈、徐才厚、廖錫龍、李繼耐四個上將,已分別出任總參謀長、總政治部主任、總後勤部部長、總裝備部部長。

原軍委委員總參謀長傅全有、總政治部主任於永波、總後勤部長王克,以及原軍委副主席張萬年、國防部長遲浩田已在十六大退休。

中國大陸中央電視臺今天在晚間新聞聯播中,披露了軍方四總部人事易動。梁光烈、徐才厚、廖錫龍、李繼耐,分別以上述新職在四總部舉行會議,傳達中共十六大精神,要求各部隊貫徹「三個代表」思想,加快軍方建設。

梁光烈原任南京軍區司令員,徐才厚原任總政治部常務副主任、廖錫龍原任成都軍區司令員、李繼耐原任總裝備部政委,他們都在十六屆一中全會成爲中共中央軍委委員,今天四人以各總部負責人新職露面。


行將就木者獨領風騷
十六大結束,中共軍委的老人們幾乎全部退出,唯獨上屆軍委主席,年近八十的江澤民依然「雄霸榜首」。世界輿論譁然,專家大跌眼鏡,曾經在胡耀邦和趙紫陽主政時擔任高級幕僚的吳稼祥剛聽到此消息時還是大吃了一驚。

而江澤民在十六大新產生的九人政治局常委中,除胡錦濤、溫家保外,竟又安插了七位得力親信干將。紐約時報戲稱,今天的江澤民似乎比昨天更強壯了。而香港蘋果日報更在17日頭條新聞中說,江澤民口口聲聲「中共已完成新老更替」,看來把全世界都耍了。

據媒體報道,江澤民之所以沒有如其它老人那樣坦然退出,專家認爲,是因爲擔心家族利益遭到清算──說其大公子江綿恆是中國當代最大的貪官絕不過分。但江澤民最大的心病還是鎮壓法輪功欠下了無法償還的血債,這也是江澤民要拼命把曾慶紅、羅幹塞進政常委的真正原因。



 
分享:
 
人氣:16,68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