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委四总部大换血 行将就木者独领风骚 (多图)
 
2002年11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十六届一中全会产生了新的中央军委领导班子,获选进入中央军委将领的原职随之易动。原总装备部部长曹刚川则和常务副总参谋长郭伯雄,升任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曹刚川分别依次列于排名第一的军委副主席胡锦涛之后。

从左至右顺次为郭伯雄、曹刚川、徐才厚


另外,包括总参、总政、总后、总装在内的四总部,领导人全部更换,梁光烈、徐才厚、廖锡龙、李继耐四个上将,已分别出任总参谋长、总政治部主任、总后勤部部长、总装备部部长。

原军委委员总参谋长傅全有、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总后勤部长王克,以及原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国防部长迟浩田已在十六大退休。

中国大陆中央电视台今天在晚间新闻联播中,披露了军方四总部人事易动。梁光烈、徐才厚、廖锡龙、李继耐,分别以上述新职在四总部举行会议,传达中共十六大精神,要求各部队贯彻「三个代表」思想,加快军方建设。

梁光烈原任南京军区司令员,徐才厚原任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廖锡龙原任成都军区司令员、李继耐原任总装备部政委,他们都在十六届一中全会成为中共中央军委委员,今天四人以各总部负责人新职露面。


行将就木者独领风骚
十六大结束,中共军委的老人们几乎全部退出,唯独上届军委主席,年近八十的江泽民依然「雄霸榜首」。世界舆论哗然,专家大跌眼镜,曾经在胡耀邦和赵紫阳主政时担任高级幕僚的吴稼祥刚听到此消息时还是大吃了一惊。

而江泽民在十六大新产生的九人政治局常委中,除胡锦涛、温家保外,竟又安插了七位得力亲信干将。纽约时报戏称,今天的江泽民似乎比昨天更强壮了。而香港苹果日报更在17日头条新闻中说,江泽民口口声声「中共已完成新老更替」,看来把全世界都耍了。

据媒体报道,江泽民之所以没有如其它老人那样坦然退出,专家认为,是因为担心家族利益遭到清算──说其大公子江绵恒是中国当代最大的贪官绝不过分。但江泽民最大的心病还是镇压法轮功欠下了无法偿还的血债,这也是江泽民要拼命把曾庆红、罗干塞进政常委的真正原因。



 
分享:
 
人气:16,68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