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向人民的「最佳交待」
 
作者:韋露田
 
2002年11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十六大已召開,黨的總書記江澤民代表十五屆中央委員會向十六大作了題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報告。這篇對過去十三年的總結性工作報告洋洋灑灑,誇誇其談一九八九年十三屆四中全會由江澤民主政以來的十三年的「豐功偉績」。

江澤民這篇拼命往自己臉上貼金的黨八股報告最值得肯定的是,公開承認中國共產黨已經被腐敗侵蝕機體而徹底腐化變質——「不堅決懲治腐敗,中共的執政地位就有喪失的危險,黨就有可能走向自我毀滅!」中共黨總書記、國家最高領導人在中外人士關注的黨大會上公開「抹黑」共產黨,其重大意義在於反映了中共這個長期壟斷國家所有資源的獨裁執政黨已在沉淪的無可否認的事實。用「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來形容這個騎在人民頭上的執政黨絕不爲過。

由鄧小平激活的改革開放,讓中國百姓的經濟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政治體制不變,仍然停留在「計劃經濟時代」,以至從上到下,獨攬政治經濟大權的各級官員的貪污腐化,已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到了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中國和十三億中國人民正面臨「不進則退」的歷史關頭,政治體制改革是大勢所趨、民心所向,中共第四代領導人再也沒有任何拖延民主化政治改革的理由和藉口。

如果江澤民在十六大上的總結性報告有什麼值得肯定的地方的話,「中共的執政地位有喪失的危險,黨有可能走向自我毀滅」就是江澤民在主政十三年後對全黨、全國人民(包括香港特區正在等待向中央新一屆領導人「擦鞋」的各方人士)的「最佳交待」!

原載《動向》


 
分享:
 
人氣:11,08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