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陰魂不散──CCTV新聞聯播仍將軍委主席擺在總書記前面 (圖)
 
2002年11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曾慶紅、黃菊、吳官正、李長春、羅幹15日在媒體面前爆光。胡錦濤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留任中央軍委主席。吳官任中央紀委書記。


發泄──你以爲你是誰呀,不就當了個總書記嗎!
據大紀元記者唐青報導,江澤民不僅硬把四、五個親信硬塞入政治局,其中賈慶林、黃菊還涉嫌腐敗也成了新一代中國領導人,福建有順口溜「福建貪官,北京做官」即是影射賈慶林,江澤民還以一個什麼都不是的普通黨員身份抓住軍委主席不放,令許多人大跌眼鏡。

吳稼祥吃了一驚

BBC赴京記者魏城說,當吳稼祥在電話中聽到江澤民仍然留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時,吃了一驚:「你能肯定這是新華社網站的報道嗎?」

曾經在胡耀邦和趙紫陽主政時擔任高級幕僚的吳稼祥14日在接受魏城的採訪時,預測江澤民不會像鄧小平那樣,以一個普通黨員的身份擔任中央軍委主席。

15日公佈的中共十六大一中全會公報的內容恰恰證實了相反的結果。吳稼祥顯然有些沮喪地說:「這證實了我過去預測的最壞的一種可能性:在中共自己的權力轉移制度化建設方面,江澤民連他可以做的那一點點好事都沒有做。」

魏城在BBC另一篇文章中說,15日晚上看中國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時,播放新領導人簡介仍把江澤民排在第一位、排在新任總書記之前。

中國網民不滿

打開《人民日報》網站的「強國論壇」,也頻頻看到諸如「服了,強國過濾系統」、「厲害,這個罈子的過濾系統,夠強國水準!」這類的帖子,偶爾發現了一個題目爲「剛才查了一下黨章,發現對軍委主席沒有任何資格要求,平頭百姓都可以做」的帖子,點擊一下,卻進了一個空白的文件,而且還有版主的提示說:「文件錯誤!」對不起,您要查找的帖子不存在。

魏城採取了隨時更新網頁頁面的戰略,終於發現,神州大地還是不斷有發送網帖、議論國事的網民。以下是在版主刪帖之前魏城記錄的一串互相跟進的網帖:

萬般皆下品,緊握手中槍。(作者:形象)

扶上馬,送一程!(作者:衆怒不可犯)

六十的人了,還要扶?(作者:想說便說)

把人當孩子唄!(作者:衆怒不可犯)

所以那些過早對某某某表示敬意的人馬上就會後悔了!(作者:憂國憂民的老百姓)

軍權,大大的重要。(作者:我愛黨我怕誰)

網上的憂慮

BBC開闢了「如何看中共新領導核心?」爲題的論壇。一些網民發貼強烈表示了對中共前途的擔憂。以下摘錄幾則:

核心仍是軍委主席江澤民,哪有什麼新領導核心?bbc沒有看懂,出題就錯了。(觀察家,北京 )

內鬥會加劇,政治改革遙遙無期。(未署名)

這是江澤民端出來的一盤大雜燴。這不是治國的領導班子,而是前屆大員們的內務府。(常顥之,北京)

做什麼事都別做絕了。這樣的人事安排有導致黨內分裂的危險。(心涼了,河南)

將來怎樣還真說不好,臺上站了這麼多人,看來江陰魂不散呢!(Li,澳大利亞)


 
分享:
 
人氣:16,18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