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个日本居民都不放过 还有肚量容下十四亿人?
 
2002年11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日本消息,容子的丈夫金子笃志15日说,中国当局已承认,被关押在北京团河劳教所的金子容子自9月起就因身体状况恶化而被送进医院,至今仍在住院。而中方上个月曾对此予以否认。

据金子笃志说,他是14日从外务省得到这个消息,日本外务省已确认收到中国方面的通知,承认金子容子自9月起便因身体状况恶化而被送往医院,至今仍在住院。

日本法轮功发言人肖女士说,中国有关部门曾力图阻挡容子的健康实情被透露出来,而现在不得不承认她病情恶化,早已被送入医院约两个月,显示容子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

金子笃志对此感到非常焦虑,他透露,今年10月份,容子的姐姐罗真曾告诉他,容子在劳教所曾经昏倒,被送进医院。金子笃志立即通过日本外务省向中方询问,但中方对此完全否认。11月1日,他又收到了容子发自劳教所的一封信,信中告知,容子的体重较在日本时减少了12公斤,血压超过200以上,不得不被送往医院。11月5日,容子的姐姐罗真在牡丹江市家中突然被公安绑架,目前下落不明。

笃志忧虑地表示,希望就妻子及妻姐目前的紧急状况,能够得到日本政府及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金子笃志曾于8月份到中国的劳教所探望妻子,事后他向外界描述了容子看上去“动作很迟缓很安静,甚至不能把眼光停在我身上。我不能不怀疑她是否能熬过18个月在劳教所中的生活并活著回到日本。”

金子笃志随后于9月份再次申请入境中国探望妻子,遭中国驻东京大使馆拒发签证。至今无法探望妻子。

金子容子是因今年5月在北京街道上向行人递送法轮功真相资料时遭当地警察抓捕及殴打,随后被北京当局判处一年半劳动教养。容子被捕后,日本从民间至政界及知识界人士一直呼吁中方释放容子。

国际特赦在近日公布的报告中,也特别提到日本永久居民金子容子的案件。国际特赦将容子称为“良心犯”并呼吁她应立即得到无条件释放。


 
分享:
 
人气:11,28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