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個日本居民都不放過 還有肚量容下十四億人?
 
2002年11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日本消息,容子的丈夫金子篤志15日說,中國當局已承認,被關押在北京團河勞教所的金子容子自9月起就因身體狀況惡化而被送進醫院,至今仍在住院。而中方上個月曾對此予以否認。

據金子篤志說,他是14日從外務省得到這個消息,日本外務省已確認收到中國方面的通知,承認金子容子自9月起便因身體狀況惡化而被送往醫院,至今仍在住院。

日本法輪功發言人肖女士說,中國有關部門曾力圖阻擋容子的健康實情被透露出來,而現在不得不承認她病情惡化,早已被送入醫院約兩個月,顯示容子的健康狀況不容樂觀。

金子篤志對此感到非常焦慮,他透露,今年10月份,容子的姐姐羅真曾告訴他,容子在勞教所曾經昏倒,被送進醫院。金子篤志立即通過日本外務省向中方詢問,但中方對此完全否認。11月1日,他又收到了容子發自勞教所的一封信,信中告知,容子的體重較在日本時減少了12公斤,血壓超過200以上,不得不被送往醫院。11月5日,容子的姐姐羅真在牡丹江市家中突然被公安綁架,目前下落不明。

篤志憂慮地表示,希望就妻子及妻姐目前的緊急狀況,能夠得到日本政府及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

金子篤志曾於8月份到中國的勞教所探望妻子,事後他向外界描述了容子看上去「動作很遲緩很安靜,甚至不能把眼光停在我身上。我不能不懷疑她是否能熬過18個月在勞教所中的生活並活著回到日本。」

金子篤志隨後於9月份再次申請入境中國探望妻子,遭中國駐東京大使館拒發籤證。至今無法探望妻子。

金子容子是因今年5月在北京街道上向行人遞送法輪功真相資料時遭當地警察抓捕及毆打,隨後被北京當局判處一年半勞動教養。容子被捕後,日本從民間至政界及知識界人士一直呼籲中方釋放容子。

國際特赦在近日公佈的報告中,也特別提到日本永久居民金子容子的案件。國際特赦將容子稱爲「良心犯」並呼籲她應立即得到無條件釋放。


 
分享:
 
人氣:11,28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