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002年11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前中宣部长丁关根(左三)
正在北京举行的中共十六大出现了近似天方夜谭的事情:最不可能入选最高层的官员、极端保守的前中共中央宣传部长丁关根有可能成为一匹黑马进入政治局常委。

CNN中国问题资深分析家林和立十二日发表文章说,丁关根晋升成为参加北京十六大二千一百一十四名代表最感困惑的问题。这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十四日选举一百九十多名中央委员。十五日,新的中央委员会将选举政治局委员和政治局常委。七十三岁的丁关根已经超过不成文规定政治局委员退休年龄三岁。晋升丁关根成为这次代表大会最自相矛盾的谜团。

虽然这次大会的明确目标是实现新老领导层的交接,但江泽民不惜采取权力斗争的任何手段将不属于上海邦的接班人胡锦涛边际化。

其结果,十五日会议上将被正式选举为共产党总书记的胡锦涛将在新政治局常委中处处被江泽民的亲信压倒。根据江泽民访美前夕政治局会议上达成的协议,七名政治局常委中至少有江泽民的四名亲信。他们包括江泽民的政治军师曾庆红、副总理吴邦国、前上海市委书记黄菊和前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


江泽民的马屁精、(左臂)大管家、(右臂)刽子手、铁哥们


政治局常委另外三名成员是胡锦涛、即将接替总理的温家宝和李鹏的亲信罗干。但观察家认为,在镇压法轮功问题上罗干是江泽民的左右臂,因此现在说罗干已成为江泽民的亲信亦无过分之处。

但江泽民显然对于已经安插亲信进入政治局常委已经占多数的局面还不满意。出国访问回到北京之后,江泽民声称要扩大政治局常委,从七人增加到九人,要包括丁关根,也许这是虚晃一枪,而真正要提拔的是他的心腹、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

北京消息说,江泽民的权术已经引起上海帮之外的官员反感,特别是现有政治局常委胡锦涛、朱镕基、尉建行和李瑞环的强烈不满。

CNN另一文章说,就在中共十六大转向选举新领导人的最后阶段,北京正在面临两个最棘手的问题:腐败和失业。这两个问题可能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和共产党执政构成最大伤害。

据CNN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负责反腐败的最高领导人尉建行在十一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任何有腐败问题的党员,不管资格多老,官位多高,都不会免于调查,一旦违法乱纪行为被揭露,都要受到严厉惩罚。观察家道,这几乎证实了前段时间外界流传的有关朱镕基要立案调查江泽民的大公子江绵恒贪污腐败的消息。


 
分享:
 
人气:25,95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