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002年11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前中宣部長丁關根(左三)
正在北京舉行的中共十六大出現了近似天方夜譚的事情:最不可能入選最高層的官員、極端保守的前中共中央宣傳部長丁關根有可能成爲一匹黑馬進入政治局常委。

CNN中國問題資深分析家林和立十二日發表文章說,丁關根晉升成爲參加北京十六大二千一百一十四名代表最感困惑的問題。這次全國代表大會將在十四日選舉一百九十多名中央委員。十五日,新的中央委員會將選舉政治局委員和政治局常委。七十三歲的丁關根已經超過不成文規定政治局委員退休年齡三歲。晉升丁關根成爲這次代表大會最自相矛盾的謎團。

雖然這次大會的明確目標是實現新老領導層的交接,但江澤民不惜採取權力鬥爭的任何手段將不屬於上海邦的接班人胡錦濤邊際化。

其結果,十五日會議上將被正式選舉爲共產黨總書記的胡錦濤將在新政治局常委中處處被江澤民的親信壓倒。根據江澤民訪美前夕政治局會議上達成的協議,七名政治局常委中至少有江澤民的四名親信。他們包括江澤民的政治軍師曾慶紅、副總理吳邦國、前上海市委書記黃菊和前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


江澤民的馬屁精、(左臂)大管家、(右臂)劊子手、鐵哥們


政治局常委另外三名成員是胡錦濤、即將接替總理的溫家寶和李鵬的親信羅幹。但觀察家認爲,在鎮壓法輪功問題上羅幹是江澤民的左右臂,因此現在說羅幹已成爲江澤民的親信亦無過分之處。

但江澤民顯然對於已經安插親信進入政治局常委已經佔多數的局面還不滿意。出國訪問回到北京之後,江澤民聲稱要擴大政治局常委,從七人增加到九人,要包括丁關根,也許這是虛晃一槍,而真正要提拔的是他的心腹、廣東省委書記李長春。

北京消息說,江澤民的權術已經引起上海幫之外的官員反感,特別是現有政治局常委胡錦濤、朱鎔基、尉建行和李瑞環的強烈不滿。

CNN另一文章說,就在中共十六大轉向選舉新領導人的最後階段,北京正在面臨兩個最棘手的問題:腐敗和失業。這兩個問題可能對中國未來經濟發展和共產黨執政構成最大傷害。

據CNN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負責反腐敗的最高領導人尉建行在十一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說,任何有腐敗問題的黨員,不管資格多老,官位多高,都不會免於調查,一旦違法亂紀行爲被揭露,都要受到嚴厲懲罰。觀察家道,這幾乎證實了前段時間外界流傳的有關朱鎔基要立案調查江澤民的大公子江綿恆貪污腐敗的消息。


 
分享:
 
人氣:25,95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