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六大——裝瘋賣傻的表演大會
 
趙達功
 
2002年11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老百姓有句俗話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中共十六大上演的就是一臺戲,不過,並沒有專門純粹的觀衆,全國人民並不買賬,沒有人欣賞十六大的精彩演出。沒有觀衆就沒有人欣賞和捧場,但是還不能冷場,於是,要求所有表演者都同時扮演兩個角色:既是演員又是觀衆;既是瘋子又是傻子。自我表演,自我欣賞,歷來是中共代表大會的特徵,幾乎每次黨代會都是「團結的大會,勝利的大會」,共產黨都把自己打扮成中國人民的大救星,□駕於人民之上,強姦民意。江澤民不僅在報告中大肆吹噓「三個代表」,渲染十三年來在他的領導下取得的偉大成就,而且還要精心策劃所有的代表爲他歌功頌德。這次代表大會報告和公開的代表發言,都視而不見、閉耳不聞十三年來中國社會矛盾的日益深化──貧富懸殊的日益擴大,官僚集團的日益墮落,社會道德風氣的日益敗壞,窮困和失業的日益積累,共產黨官僚集團已經成爲腐敗的集團、墮落的集團。顛倒黑白,混淆視聽,將危機中的國家和民族前途作爲賭注,極力裝點打扮,粉飾太平,到處是高山峨峨、河水渙渙、豔陽高照、鶯歌燕舞,似乎中國人民真的要進入小康社會了。

從電視畫面看到許多代表在肉麻地吹捧「三個代表」,高談闊論在「三個代表」指引下所取得的「偉大成就」,試圖向世人證明「謊言重複千遍就成爲真理」的神話,令人噁心不已。其實這些歌功頌德並非真心誠意,也是虛假的表演,私下可能罵娘,是一種被迫的表演。犬儒主義已經風行全國,所有的黨代表都是犬儒主義的典型代表,比一般百姓更深諳其中機理。侯寶林相聲有個段子叫「關公戰秦瓊」,是個很生動的寫照:「你在隋朝我在漢,咱倆打仗爲哪般?」「叫你打來你就打,你不打來他(手指當官的)不管飯!」

雖說十六大是瘋子和傻子的表演,其中瘋子是真瘋,傻子是裝傻,還有裝瘋賣傻。但決定中國人民命運的就是這些人,中國老百姓哪個不提心吊膽?人民沒有任何發言權,共產黨最高領導人並不是黨員民主選舉的結果,所通過的黨章和黨內任何文件,都是少數人意志對多數人的強加,沒有任何透明度,普通黨員必須做馴服工具。還沒有發現哪個代表對江澤民報告提出疑義,沒有聽到代表不同的聲音,就象伊拉克總統薩達姆獲得百分之百的選票一樣,「三個代表」也會得到百分之百的贊同。十六大真是一個「瘋子的大會,傻子的大會,裝瘋賣傻的大會」!



 
分享:
 
人氣:13,28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