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免邓力群十六大出噪音 罗干提前将其“双规”(图)
 
张扬
 
2002年11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代表们在悄悄地传,十六大特邀代表里没有邓力群的名字。


杀人不眨眼的罗干
2002年10月18日,离江泽民出访美国还有不到四天,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央宣传部长邓力群被即将在十六大上进政治局当常委的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中央保密委员会主任罗干给「双规」了。

有位湖南省娄底市叫吴辉的先生在2001年9月15日写了一篇文章,题为《邓力群的可贵之处》。文章中说:邓力群、胡鞍钢等人的万言书,对总书记的「7.1」讲话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其态度之鲜明、措词之激烈,几乎不敢让我相信这会真正出自国内人士之手。后来《真理的追求》、《中流》杂志遭到关闭,以及民间对「资本家入党」问题的沸沸扬扬、见仁见智的讨论,才使我慢慢回过神来──确实是有那么一个叫「邓力群」的人、在摸「摸不得的老虎屁股」。

文章中还说:果真如此,那么邓力群先生就是很值得尊敬的。且不论其观点是否正确,也不论他老先生以前干过什么,但就这一次「万言书」的公开挑战行为来说,那确实是需要非凡的政治勇气的。在这种政治勇气和操守面前,我看很多的政治投机份子都应该感到汗颜。邓、胡的观点主要是两条,一是「允许资本家入党违反党章,是一个重大的理论错误」,而是江泽民搞个人崇拜,将个人凌驾于党组织之上。


邓力群怒斥老江
文章最后说:江泽民不会对邓力群怎么样。倒不是因为江、邓曾经的亲密关系,而是因为邓力群先生在这次事件中所表现出来的足以震慑任何人的正气和勇气!我想这也是邓力群先生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地方。正如他的公开和无所畏惧一样,中国的民主化进程也应该秉承「公开、合法、非暴力、建设性」的原则;唯其如此,才能以最小的代价,最有效地遏制专制政治,并推动民主化进程。

我们不知江、邓曾经有过怎样的亲密关系,但无人不知提携江的恩人汪道涵只不过提了几句建议的话就被打入冷宫、江泽民与之老死不相往来,更何况邓力群的严厉指责呢?

江泽民到底在十六大之前让罗干收拾了邓力群,他们以一个卑劣诬陷的借口把这块心病去了,可见江泽民、罗干们的鼠肚鸡肠和龌龊的心灵。不知「双规」是否是邓力群「以最小的代价」在最有效地遏制专制政治,并推动民主化进程?

华国锋和邓力群曾公开说拒绝受邀列席十六大会议,而且以邓力群为首的左派扬言若十六大将“三个代表”写入党章,他们将公开退党,他们争取签名联署退党声明,希望能有数百人集体退党,可起到震撼效应,轰动海内外。

对待这种软硬不吃、让江泽民头痛的中共元老,最有效、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让他闭嘴!别吃惊,这招儿可不是第一次使!

刘晓庆进去没几个月从要染头发到要自杀,可见里面的“舒适惬意”,当然对70岁的老人就没有那么复杂了,宣布个“心肌梗塞抢救无效”那还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分享:
 
人气:23,01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