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免鄧力羣十六大出噪音 羅幹提前將其「雙規」(圖)
 
張揚
 
2002年11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代表們在悄悄地傳,十六大特邀代表裏沒有鄧力羣的名字。


殺人不眨眼的羅幹
2002年10月18日,離江澤民出訪美國還有不到四天,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中央宣傳部長鄧力羣被即將在十六大上進政治局當常委的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中央保密委員會主任羅幹給「雙規」了。

有位湖南省婁底市叫吳輝的先生在2001年9月15日寫了一篇文章,題爲《鄧力羣的可貴之處》。文章中說:鄧力羣、胡鞍鋼等人的萬言書,對總書記的「7.1」講話提出了嚴厲的批評,其態度之鮮明、措詞之激烈,幾乎不敢讓我相信這會真正出自國內人士之手。後來《真理的追求》、《中流》雜誌遭到關閉,以及民間對「資本家入黨」問題的沸沸揚揚、見仁見智的討論,才使我慢慢回過神來──確實是有那麼一個叫「鄧力羣」的人、在摸「摸不得的老虎屁股」。

文章中還說:果真如此,那麼鄧力羣先生就是很值得尊敬的。且不論其觀點是否正確,也不論他老先生以前幹過什麼,但就這一次「萬言書」的公開挑戰行爲來說,那確實是需要非凡的政治勇氣的。在這種政治勇氣和操守面前,我看很多的政治投機份子都應該感到汗顏。鄧、胡的觀點主要是兩條,一是「允許資本家入黨違反黨章,是一個重大的理論錯誤」,而是江澤民搞個人崇拜,將個人凌駕於黨組織之上。


鄧力羣怒斥老江
文章最後說:江澤民不會對鄧力羣怎麼樣。倒不是因爲江、鄧曾經的親密關係,而是因爲鄧力羣先生在這次事件中所表現出來的足以震懾任何人的正氣和勇氣!我想這也是鄧力羣先生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地方。正如他的公開和無所畏懼一樣,中國的民主化進程也應該秉承「公開、合法、非暴力、建設性」的原則;唯其如此,才能以最小的代價,最有效地遏制專制政治,並推動民主化進程。

我們不知江、鄧曾經有過怎樣的親密關係,但無人不知提攜江的恩人汪道涵只不過提了幾句建議的話就被打入冷宮、江澤民與之老死不相往來,更何況鄧力羣的嚴厲指責呢?

江澤民到底在十六大之前讓羅幹收拾了鄧力羣,他們以一個卑劣誣陷的藉口把這塊心病去了,可見江澤民、羅幹們的鼠肚雞腸和齷齪的心靈。不知「雙規」是否是鄧力羣「以最小的代價」在最有效地遏制專制政治,並推動民主化進程?

華國鋒和鄧力羣曾公開說拒絕受邀列席十六大會議,而且以鄧力羣爲首的左派揚言若十六大將「三個代表」寫入黨章,他們將公開退黨,他們爭取簽名聯署退黨聲明,希望能有數百人集體退黨,可起到震撼效應,轟動海內外。

對待這種軟硬不吃、讓江澤民頭痛的中共元老,最有效、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讓他閉嘴!別吃驚,這招兒可不是第一次使!

劉曉慶進去沒幾個月從要染頭髮到要自殺,可見裏面的「舒適愜意」,當然對70歲的老人就沒有那麼複雜了,宣佈個「心肌梗塞搶救無效」那還不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分享:
 
人氣:23,01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