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傳媒評中共十六大
 
2002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法國媒體對中共十六大的召開做了廣泛的報導,媒體普遍認爲中國正經歷轉折,中共權力交接在默默進行,中國政體還不能稱爲現代政體。

據美國之音9日報導,法國各大報昨天在顯著位置報導了中共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的消息,並用法國人一看即明的比喻,在副標題中推出中共第四代幾位即將出臺的領導人的名字和他們在中共權力核心中的位置。如「王太子胡錦濤」,指江澤民的繼承人,「灰衣主教溫家寶」,指胡錦濤的心解士,「酋長曾慶紅」,指意識形態掌舵人。

法國《費加羅》報在一篇題爲「共產黨指揮權力交接」的署名文章中指出,宮廷內部閉門權力爭鬥的祕密把戲仍然在提醒人們,中國的體制不是現代政體。中共雖然在經濟層面是務實的,但它本質上仍然是一個傳統的列寧主義政黨,政黨由政治局七名常務委員主導,他們才是十三億中國人的主人。按照無法放棄權力的慈熙太后的傳統,江澤民將試圖用各種方式垂簾聽政。


 
分享:
 
人氣:9,87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