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江演講照稿自問自答 在場記者和觀衆一律不許提問
 
田恬
 
2002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曾說要退休後去當英文大學教授的江澤民平時總是英文不離口,可到動真格的時候,去布什圖書館演講時卻要根據英文祕書事先準備好的英文稿,照稿宣科。最見功夫的是問答,這個進場的記者和觀衆早在事先就規定了不允許提問。

但演講結束前,他回答了四個問題,這四個問題是預先用英文準備好的,同時翻譯成中文,主要是怕他不知道口裏唸的是什麼。在江照稿自問自答完最後一個「中國如何保護熊貓」的問題後,不知所云地念了孔子的一句話:「知之爲知之,不知爲不知」,會場裏一陣騷動,不知愛作秀的江戲子今天是吃錯了藥還是該吃藥時沒吃藥。

江雖然前一階段拉皮拉的閉不上嘴,可最近皮又松馳,顯出老態,而且體虛神弱,雖然化了淡妝,但是難掩鐵青焦黃的臉色,他的大腦似乎被什麼抑制了,語調遲緩,表情呆板,偶爾有時咧咧嘴,那大概應該叫作笑吧。江被攙扶着上臺演講,有人說,他講的什麼並不重要,問題是隻要能被攙扶着下來,就是勝利!

 
分享:
 
人氣:22,31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