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江澤民訪美「完美無瑕」──五十多小學生慘遭活埋 中共封殺消息
 
2002年10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人權新聞稿2002年10月16日

爲確保江澤民順利訪美和十六大穩定召開,四川五十多名小學生房塌被埋消息遭封殺,中國人權要求中國政府不要因政治而漠視兒童生命和搶救工作。

中國人權從四川省遂寧市獲知,今年十月九日下午大約三點鐘,遂寧市市中區雲豐鄉八村小學,教室突然坍塌將正在上課的師生埋在瓦礫下。據向中國人權報告情況的知情人說,除三名正在廁所裏的學生以外,其餘五十多名學生和段姓女教師全慘遭活埋。教育局、公安局、110急救中心和各大醫院,雖然趕往雲豐鄉八村小學房塌現場,但是首先搶做的工作卻是封鎖現場、嚴密控制消息外傳,即使當地人也只能遠遠觀望,而不允許知道具體的真實的情況。當地政府官員聲稱如此控制消息防止泄露,是爲了確保江澤民將要開始的訪美之行不受干擾,在穩定祥和的社會環境中勝利召開中共十六大。經挖掘瓦礫搶救,已知當場死亡學生一名,重傷三十多名,其餘十多名也均砸傷需要救治。重傷者全都送往遂寧市第二醫院和遂寧市紅十字醫院搶救,其餘傷患則送往遂寧市橫山鎮醫院救治。截至到知情人向中國人權報告情況時,在醫院搶救的重傷學生已有四人死亡。

一些知道情況的人向中國人權氣憤的指出,並要求中國人權儘可能讓媒體和世界廣泛知道,造成這些重大安全事故的原因,完全是貪污腐敗的官僚所爲,而動用警察嚴密封鎖消息不讓媒體輿論知道的一個主要原因,就是爲了遮掩醜行罪行,就是爲了保障官僚可以繼續貪污腐敗。知情人們具體指出,如雲豐鄉八村小學,早在五年以前就發包給村幹部廖雲龍經營管理,結果官員們弄虛作假,在校園建築和教學設備上,以回扣方式與建築商串通貪污分贓。這樣的建築當然談不上質量安全,但是每當面對安全檢查時期,他們卻將危房用水泥石灰遮蓋起來,完全無視小學生們的生命安全。至於官員們向學生肆意超

收名目繁多的費用,卻長期拖欠不發教師工資,在校園裏橫行不法甚至姦淫學生,在在都使校園越發混亂而加重了危機爆發。雲豐鄉八村小學的情況,在中國並非獨特孤立的,而是大量普遍存在的。向中國人權報告情況的人士呼籲:國際國內關注中國人權狀況的人士,請關心雲豐鄉八村小學師生慘遭活埋的悲劇,關心中國教育發展和關心小學生面對的生命威脅。

兒童的教育和生命安全,是聯合國人權公約重要的一部分。中國人權要求中國政府採取行動,確實保障兒童的教育和生命安全。封鎖雲豐鄉八村小學生慘遭活埋的消息,不僅侵犯言論和新聞自由,更是遮蓋縱容了這類罪行,並且影響了社會行動起來參加救助。中國人權要求中國政府不要因政治上的利益和考慮,而漠視兒童的生命和影響社會參與搶救。

中國人權主席(President) 劉青(Liu Qing)

(中國人權 10/17/2002 1:13)


 
分享:
 
人氣:15,92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