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何美官員莫健近日爲江澤民訪美還要去北京磋商?
 
楊奇
 
2002年10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中央社10日報導,江澤民將於十月下旬訪問美國,繼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周文重日前前往美國磋商訪問事宜外,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事務高級主任莫健也將於近期訪問北京,爲江澤民訪美做必要準備。

看來周文重去美國提出的要求沒有得到主人的認可,無法象在德國那樣做出威脅的姿態,所以部長助理是帶着沉重的心理負擔回國的。小布什對江澤民的來訪已經煩透了,美國官員莫健近日爲江澤民訪美還要去北京磋商,是因爲吃烤肉那三個小時雙方所關心的問題差距很大,還要事先再溝通才行。

不過江澤民這次去布什農場,可是舍了老臉求來的,他還敢提出什麼要求來嗎?

外交部發言人章啓月在記者會上說,中美雙方都很重視江澤民的訪美之行,兩國正爲此積極進行準備。章啓月還說,兩國在經貿、國際反恐等領域互有交流與合作,並有新的進展。

雙方準備的可不一樣,反恐內容也南轅北輒。美議員們強烈要求布什向江澤民抗議中國鎮壓法輪功、迫害宗教自由的問題,要江澤民在這方面做出切實可行的承諾;而江澤民想讓布什同意把法輪功定爲「恐怖」組織,讓全世界都認可他隨心所欲地虐殺法輪功學員,不知他倆之間如何對話、溝通和達成協議。

盼望了多半年的吃烤肉願望終於實現了,但布什可沒那麼多的時間看江作秀,僅允許他在農場裏呆三小時,只答應給他一小時談話時間。也許江澤民怕有隨員在旁邊看到自己的無奈和尷尬會出去泄密,所以要求和布什單獨談話,看他怕成這樣,仗還沒打,頭先縮起來了,就能預見到他能否佔上風。

咱不怕別的,就怕江主席實在承受不了美國的打擊,倒下了,不但去不了墨西哥,而且還得抬着回北京。

 
分享:
 
人氣:11,73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