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心黨幹吃裏扒外 重要機密外泄嚴重 中共草木皆兵
 
李小磊
 
2001年12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的「國家機密」概念模糊,可以說範圍廣泛,包羅萬象。審判美國華人學者高瞻的官員說,連天天出版的《人民日報》都屬於國家機密行列的「寶貝」。

爲了明年中共十六大權力接班的平穩進行,今年六月,在江澤民親自主導下,中宣部已經下達長約兩千字的文件,詳細列舉了出版物嚴禁刊登的內容(包括揣測黨政領導人職務的變動文章及報導;要求中共十六大實行多黨制或其他政治體制改革的文章及報導;違背馬克思主義基本原則的文章及報導;牴觸黨和國家重要政策的文章及報導;涉及暴力、淫穢的內容;涉及軍事機密及其他國家機密的內容;危害社會穩定或反對中共民族政策的內容;其他捏造事實的文章及報導。文件還禁止媒體集中報導重大貪污腐敗醜聞、重大犯罪案件及各種天災人禍,等等)。從規定嚴禁刊登的內容來看,中共已意識到,黑暗恐怖的統治手段和千瘡百孔的腐敗只要在媒體上披露其中的冰山一角就足以令中共政權隨時倒臺。  
但是,還有一樣同樣令江澤民膽顫的,是有不少共黨幹部竊密泄密,範圍包括中共黨政軍機密文件、會議記錄以及江澤民密不可宣的病情、風流史、賣國罪證等等。

江澤民可以用恐怖手段控制大陸媒體,可是卻無法控制人心,更無法防備共黨內部的「離心」幹部。面對失密情況嚴重,近日,中共高層召開了中央保密工作會議。會議披露,自九九年以來中共機密被竊情況嚴重,黨幹吃裏扒外已成中共政權又一危機。在會上江澤民跺腳拍胸發誓要採取一切措施堵死保密漏洞。

* 中共組成保密工作委員會新班子

十一月十三日至十四日,中共在北京國防大廈召開了中央保密工作會議,江澤民、尉健行、遲浩田等出席了會議。會上,產生和調整了中央保密工作委員會班子,尉健行任保密委書記,吳幫國、羅幹、徐才厚任副書記,成員包括王剛、賈春旺、許永躍、黃晴宜等,直接隸屬於共產中央書記處領導。會議還通過決議,在沿海特區城市、工業科技城市、軍事研究和軍工製造城市及地區設立保密工作委員會,並直接隸屬於當地省一級保密工作機構的領導。

江澤民在會上發話:保密工作是一項有形和無形的艱鉅、神聖、光榮工作,要由最優秀的人才和精良技術裝備來武裝,而且發誓要所有黨、政機構一律不得干擾保密工作的進行,聲稱那是一條鐵定的紀律。

* 披露共產保密工作問題重重

江在他的講話中承認,在新時期、新形勢下,保密工作存在和暴露出的問題有:敵情意識和反間諜責任心薄弱;有關規章制度沒有得到執行或部分規章制度已經完全不適用而沒有即時修訂;在監督、管制有關保密方面都出現了漏洞和垮問題;參與保密工作的幹部政治素質存有較大問題,有關政審不嚴格、不按規定造成隱患;反刺探、反竊取、反間諜工作的力度不足,經費和先進技術裝備嚴重短缺。

講話中,被泄密弄怕了的江澤民表現得草木皆兵,硬是把保密工作提高到對敵鬥爭的高度,聲稱打擊間諜、敵特和外泄機密是保衛黨國安全和黨心臟的外圍戰。

* 承認抗共、滅共力量異常活躍

尉健行隨後的講話更顯示,各種抗共、滅共力量在中共國活躍異常。它列舉了間諜、敵特機構活動的主要範圍及其接觸、滲入部門和對象:

一、黨政軍和經濟、金融、司法等重要機構和部門;
二、黨政軍和重要部門工作的工作人員及其家屬子女;
三、高級幹部的家屬、子女、親屬;
四、利用代表團來訪或交流的名義進行不正當的刺探、收集情報,爲情報機構服務;
五、利用駐華使館、商務機構的合法地位和外交特權,進行與身份不符的活動;
六、利用宗教交流、傳教進行敵特活動;
七、借兩國、兩地科技、文化交流搞敵特活動;
八、利用互派留學生、訪問學者,收集情報和散佈政治謠言;
九、用金錢、外國公民資格、女色等,對我駐外使館工作人員、商貿人員、外訪代表團進行收買或策反。

尉健行在會上還列舉了被外國敵特機構、臺灣情報機構重點竊取、刺探、收集的機密情報、資料範圍:

一、中央黨政軍主要領導人活動計劃情報;
二、中央內部討論的方針、政策和決策情況;
三、有關軍事演習、軍事佈防、高科技軍事裝備試驗及裝備情況;
四、中共國同周邊國家關係情報;
五、經濟、金融政策資料。

* 機密文件、資料外泄驚人

會議披露,自九九年以來,共產中央和省部級發生的機密文件、資料外泄和被竊情況嚴重,其中:中央一級丟失絕密文件十一宗、機密級文件六十五宗、祕密級文件一百三十二宗;省部一級丟失的機密文件二百七十宗,祕密文件五百二十一宗。會議宣稱,已經查獲盜竊機密文件案三百五十多宗,依「法」懲辦了五百二十人,其中境外人士四十八人,正在通緝的有二百多人。

* 黨幹離心賣共 催命作用無法估計

按照共產政法部門的統計,從九九年到今年九月,已有三十多名處級以上黨政軍幹部被控出賣情報、充當外國情報機關特務遭到處決,其中有五名廳級幹部、兩名副省(部)級幹部,他們是國務院稽查特派員劉XX、中共中央辦公廳二局副局長季XX、國務院祕書長助理吳XX……

面對黨國機密嚴重外泄的現實,尉健行在會上無奈地哀嘆,外敵易擋、內敵難防,保密工作最困擾的是內部問題,它使共產中央工作被動,甚至會由此引發黨國政局動盪,經濟遭受致命打擊。

資料來源《爭鳴》


 
分享:
 
人氣:16,64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