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菊:入世衝擊共黨執政基礎
 
2001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按照江澤民「發展就是硬道理」指示,中共政府終於發展進入了WTO,入世後的中共會怎樣?是手中的權力握得更緊,鎮壓人民的鐵拳更硬?還是隨着入世不得不開放信息口子,流氓愚民手段受到挑戰並失敗,統治基礎瓦解,中共成爲一具行屍走肉的「硬屍」?中共政治局委員黃菊對了望週刊的一席講話,雖然沒有離開江澤民的「發展」硬道理,試圖給讀者一個「發展」的前景,然而話裏卻透露了中共高層對入世後中共執政基礎衝擊方面的恐懼。

中共政治局委員、上海書記黃菊坦承,大陸進入世貿組織後,將會對現行體制產生衝擊,考驗中共的執政基礎。他認爲,政府必須對入世後帶來的影響有深刻的認識,應按照國際通行慣例辦事,自覺主動去適應,以便加快自我發展。

黃菊對北京了望週刊強調,大陸入世後上海受到的影響將首當其衝,爲此上海將從經濟、體制、社會等層面,對入世影響作深入細緻研究。

在體制層面,黃菊說,入世後一段時間,各種體制和機制層面的磨擦和衝突將不可免,大陸應該按照國際通行慣例辦事,自覺主動去適應,以便加快發展自己。

而在經濟層面,黃菊表示,長遠看入世對促進大陸經濟發展會發揮積極作用,但是大陸部分產業和經濟安全可能會受衝擊。


 
分享:
 
人氣:12,3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