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啓月:中國奉送一億 巴基斯坦總統訪華「非常成功」且「富有成果」(圖)
 
2001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政府的「金錢」外交舉世聞名,四月份出訪南美拋出數千萬美金給古巴購買國際人權投票,七月出訪俄羅斯五國,連送帶贈俄羅斯得到四十個億美金的好處。在阿富汗境內的反恐戰爭,改善了美國與巴基斯坦的關係,中國作爲巴基斯坦的友好來往國家,當然不會眼睜睜看着巴基斯坦投入美國懷抱,江澤民急忙邀請穆沙拉夫總統來華訪問。

穆沙拉夫總統非常的了解中共這位「盟友」,因此在訪問中直言不諱地說,「巴基斯坦和中國在政治領域有50年的緊密和互惠的合作,現在需要把這種密切的理解轉化到經濟領域,我們必須發展兩國之間的貿易和投資。」

江澤民心照不宣,親自會見並送去一億人民幣無償援助,外加7個經貿合作協議和備忘錄,如其說江澤民擺闊佬氣派,不如說江澤民更像一隻花錢買面子的哈巴狗。邀請穆沙拉夫總統訪華,江澤民又逮着機會表現泱泱大國元首之鳳。

難怪中共政府外交部的發言人章啓月笑眯眯地對外積極評價:穆沙拉夫總統此次訪問「非常成功」且「富有成果」。

至於我國數億貧困人民,只好在寒風中學習「三講」和「三個代表」,積極武裝「愛黨就是愛國」思想。

附新華社原文:《外交部發言人積極評價巴基斯坦總統訪華》

新華網北京12月25日電(記者韓潔)外交部發言人章啓月今天在這裏積極評價了巴基斯坦總統佩爾韋茲·穆沙拉夫剛剛結束的對中國的國事訪問,認爲此次訪問「非常成功」且「富有成果」,將極大地促進中巴關係在新世紀的全面發展。

章啓月說,穆沙拉夫在訪華期間與中國領導人就雙邊關係、阿富汗問題以及其它共同關心的地區和國際問題廣泛地交換了意見,並且達成了廣泛的共識。

她說,中國政府還決定向巴基斯坦政府提供價值1億元人民幣的無償援助,並且中巴雙方還簽署了兩國政府經濟技術合作協定等7個經貿合作協議和備忘錄。所以從訪問取得的具體結果來看,這次訪問取得了「圓滿成功」。
  
穆沙拉夫是應國家主席江澤民邀請於20日-25日對中國進行爲期5天的國事訪問的。這是他就任巴基斯坦總統以後首次訪問中國。(完)


 
分享:
 
人氣:12,33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