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大劇院在南京大屠殺紀念日之際「破土」(圖)
 
2001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國家大劇院開始動工了,我好悲哀!

真的!

其一:國家大劇院的動工是在南京大屠殺的紀念日之際,古城南京此時正在爲30萬中國平民無辜慘死而哭泣,冤魂和倖存者的哭泣聲也許掩蓋不了歌舞昇平的假象與墮落:

此時何時?今昔何夕?

我們無論如何也忘不了1937到1945,我們這個民族所經受的血淚史和恥辱史。有人不是口口聲聲地說:忘記歷史就等於背叛,這時說這句話的人去了哪裏?你應該到我們的大屠殺紀念館去悼念一番,做做秀也可以呀。日本領導人在每年的8月15日要去靖國神社去悼念,說這是日本軍國主義的復活,可是我們的領導人是什麼呢?我們的領導人在哪呢?

忘記歷史就等於背叛,你們背叛了誰?你們通往權力的軌道上就有這些遇難者和幾十年前的抗爭者的鮮血,你們毫不猶豫地背叛了他們!

如果先人有靈,這個時候醒來看到他的不肖子孫在這個時候居然在建什麼國家大劇院,耗費資金以十億計,他們會--

國家大劇院開工了,我好悲哀!

其二:這個決策(建大劇院),根據這個執政黨的工作程序是要在它的常委會上討論的。這個國家大劇院,想我等小民是無權享受的,只是當權者多了一個看戲,聽所謂高雅音樂會的場所,是裝點古都門面工具。

而當前的中國是什麼樣的中國呢?

當前之中國,到處是流離失所的貧民,滿地是赤裸裸的腐敗,環境被污染,生態在惡化,農民因破產而背井離鄉,貧困地區的教師發不出工資,道德在淪喪!

國家大劇院這個時候開工了!

其三,其四

當你們作出決議的時候,恥辱也將刻在那個臭蛋上!

(摘自中國事務)



 
分享:
 
人氣:10,48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