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啓月要求歸還中共援阿戰俘 美國防部長認爲「很有意思」
 
2001年12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星期五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表示,在替塔利班政權保衛阿富汗北方城市昆都茲的外國武裝份子當中,有一部份是來自中國大陸的軍事人員,其人數和參與程度尚不清楚。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趕緊辯白,聲稱那是來自新疆的維吾爾疆獨份子,他們在阿富汗恐怖活動營地接受訓練,並參與了保衛塔里班的戰鬥。但是,一名塔利班指揮官在媒體採訪時卻透露,中共一直都在對塔利班提供某種支援,而且在美國於十月上旬開始空襲阿富汗目標之後,中共仍與塔利班保持聯繫。

來自阿富汗昆都茲前線的情報顯示:中共蘭州軍區先前潛入阿國協助作戰和聯絡的維吾爾族共產軍軍事人員,已經被困在昆城地區無法脫身。解放軍蘭州軍區司令部緊急請示總參、軍委後已經發出指示,要求這批數目不詳的中國軍人在必要的時候以新疆東土恐怖分子的身份投降,中國政府將來會以適當方式將之引渡回國。

無獨有偶的是,美國反恐特使泰勒十二月六日在會見了中共副總參謀長熊光楷之後於北京證實,美軍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中的確抓獲了一些來自中國西部爲塔利班以及基地組織作戰的武裝份子,並且聲稱,美國政府並不把疆獨人士看作是恐怖份子。十二月十三日,美國國防部長更在記者會上宣佈,已經俘虜了阿富汗外籍軍團作戰人員中的中國軍事人員,並且針對鳳凰衛視派出的總參特務記者隗靜提出是否會將俘虜交給中國的問題譏諷地回答說:「那倒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問題」。

面對美國在中共戰俘問題上的閃爍其詞,中南海再也沉不住氣了,他們擔心輸出恐怖的罪證被公諸於世,於是立即指派外交部女發言章啓月蠻橫地作出回應,說什麼美國必須將俘獲的中國軍事人員交由中共當局處理,並且一口咬定那些都是疆獨份子。

從印度方面揭露出來的中共國華爲公司曾經並且正在爲伊拉克和塔利班改善軍事通訊系統的兩個祕密合約證明,中共目前仍在繼續幹着它那輸出恐怖暴力的罪惡勾當。「印度斯坦時報」寫道,設在班加羅爾的中共華爲公司分公司,由於它涉嫌幫助阿富汗塔利班恐怖政權,印度政府正在考慮驅逐這個公司在該地的一百八十五名電訊工程人員。國際事態的發展已經明白顯示,中共這個在世界各地輸出恐怖、製造恐怖、庇護恐怖的罪惡政權,它的猙獰面目正越來越被世界所認清。

資料來源(中華評述)


 
分享:
 
人氣:13,24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