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非幽默:要的就是你
 
2001年12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某日,人民日报招聘人员,报名者如云。但只有三个人进入了最后的考试。

主持人道:“请谈谈自己的专长吧。”

第一个人相当自信:我除了英语之外,还精通法语,德语,日语,俄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另外,我在书法,绘画,音乐,文学,集邮,考古,天文,美术等方面也有很高造诣;不仅如此,我还精通装修,插花,茶道,围棋,按摩,烹调,电器维修……

他淘淘不绝地讲着……

主持人打断道:“要说你也算个人才,可......,请另某高就吧。”

第二个人毫不气磊:“我除了第一个人的所有专长外,还能呼风唤雨,撒豆成冰,透视遥视,奇门遁甲,移山换景,隐身遁身......请想想,这对报社的工作是多么的有利呀!”

主持人道:“你是个人才加怪才,可惜我们要的不是象你这一类型的人。”

第三个人起身就走,主持人忙把他叫住,“你还没有说怎么就走了呢?”

他不好意思地说:“前面两位的专长我一样也没有,我除了擅长造谣之外什么也不会。”

主持人大喜:“怎么不早说,我们要的就是你这样的人嘛。”


 
分享:
 
人气:13,40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