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非幽默:要的就是你
 
2001年12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某日,人民日報招聘人員,報名者如雲。但只有三個人進入了最後的考試。

主持人道:「請談談自己的專長吧。」

第一個人相當自信:我除了英語之外,還精通法語,德語,日語,俄語,意大利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另外,我在書法,繪畫,音樂,文學,集郵,考古,天文,美術等方面也有很高造詣;不僅如此,我還精通裝修,插花,茶道,圍棋,按摩,烹調,電器維修……

他淘淘不絕地講着……

主持人打斷道:「要說你也算個人才,可......,請另某高就吧。」

第二個人毫不氣磊:「我除了第一個人的所有專長外,還能呼風喚雨,撒豆成冰,透視遙視,奇門遁甲,移山換景,隱身遁身......請想想,這對報社的工作是多麼的有利呀!」

主持人道:「你是個人才加怪才,可惜我們要的不是象你這一類型的人。」

第三個人起身就走,主持人忙把他叫住,「你還沒有說怎麼就走了呢?」

他不好意思地說:「前面兩位的專長我一樣也沒有,我除了擅長造謠之外什麼也不會。」

主持人大喜:「怎麼不早說,我們要的就是你這樣的人嘛。」


 
分享:
 
人氣:13,40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