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熔基李鵬「連環炮將軍」 江澤民焦頭爛額 (圖)
 
2001年12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今年九月,朱鎔基乘出訪歐洲之機借西方媒體發泄對江澤民戀棧的不滿,聲稱:「人老了,不會再擔任總理了。」從而招致了江澤民上綱上線地「重炮攻擊」。在隨後召開的政治局例會上,江指着朱鎔基的鼻子咆哮:「你這麼一放炮,影響了十六大的戰略佈署,搞得其他常委非常被動,現在地方和中央各部委都向書記處請示,是否下屆總理人選已經定了?中央還沒最後商議的事,你就這麼隨便向外公開,國際輿論再借題一發揮,又該說我們內鬥了,不少事情就壞在我們內部政治上不成熟、黨性不強上,這樣做很容易犯大錯誤,把事情搞壞。」

面對江澤民盛氣凌人的架勢,朱鎔基只好無可奈何的檢討說:從政治修養、共產黨性、組織原則上來衡量,自己都不是一個合格的總理,更不配當政治局常委,並且因爲個人在政治上出軌,影響了黨內的高度一致。

十一月中旬,早已忍無可忍的朱鎔基乾脆給江澤民來了個下馬威,他向政治局提出報告,聲稱爲了有利於下屆政府的交接,建議由政治局宣佈其他同志來主持國務院工作,自己則退居二線負責社會保障工作。

就在江朱交火之難解難分之際,突然發生了十三名與江澤民幾乎平起平坐的中共最高層人士聯名寫信,要求黨中央開除江澤民的黨籍事件。據消息人士透露,此事件是由李鵬暗中牽頭的。江澤民好不容易軟硬兼施才把事情按下來,但由於驚恐交加,一下子老病復發,讓比十月間發生的那次來勢更猛的心臟病給折騰了一個星期臥床不起。

就在江澤民驚恐自己時日不多的時刻,傳來了讓江澤民差點兒把心臟氣炸的消息,12月3 日人民日報頭版報道了李鵬在「十二.四」 全國法制宣傳日座談會上的講話,李鵬在講話中強調:「違反憲法序言,就是在最重要的問題上違反了憲法。」 並還強調「任何組織和個人都不得有超越憲法的特權,決不容許對憲法根基的任何損害,任何違反憲法的行爲,都必須受到追究。」 看過憲法的人都知道,這簡直就是在爲日後追究江澤民一系列違憲行爲打伏筆。

江澤民見勢不妙,五日夜,緊急曾召見曾慶紅,一場病榻上的陰謀開始了……

然而,就在「病榻上的陰謀」還未展開之際,更令江澤民大驚失色的事情發生了。12月6日朱鎔基親臨新華社實地考察,考察中,朱鎔基總理與新華社總社各部門負責人進行了座談,並強調「新華社是黨和人民的耳目喉舌,擔負着向國內宣傳和向國外宣傳的重要任務,你們的工作是十分有意義的。」 朱鎔基在江澤民「蒸發」第5天之際大駕光臨中共「重中之重」的喉舌新華社,誰會相信這僅僅是一次普通的「考察」呢!

江澤民緊張得差點兒沒把電話底座都拔起來,立即採取行動,遂發生了朱鎔基愛將徐匡迪突然辭去上海市長以及其他人事變動。是次人事變動,京華譁然,黨內外震驚,中央委員和中央政治局委員中都有人質疑其合法性。皆曰:未經政治局常委研究,突然襲擊,先斬後奏,究竟符合黨章哪一條?

其實江澤民是要籍此警告朱鎔基等:現在中共的黑老大還是我,而不是你們。然而,正在江澤民自鳴得意之際,李鵬夫妻突然殺了個回馬槍。

事情的原由是這樣,今年十一月份,由聯辦系統(即中國證券市場設計研究聯合辦公室)主辦的《證券市場週刊》發表了一篇涉及「李家電(店)」的文章,在海內外引起了軒然大波。如此大膽地在國內媒體上發表文章,「揭露」涉及中國第二號人物的「內幕」,其背景之強大可想而知。幕後此舉的目的非常明顯,就是要威脅警告李鵬在十六大權力分配上與他們「配合」。

李鵬的夫人朱琳,在中共媒體上公開否認《證券市場週刊》的報道,指控這是別有用心,並強調她不怕並且要和所有邪惡勢力鬥爭到底。在中共歷史上,有人敢公開在媒體面前宣稱最高統治者代表邪惡勢力,恐怕真的是第一次!



 
分享:
 
人氣:18,68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