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熔基李鹏「连环炮将军」 江泽民焦头烂额 (图)
 
2001年12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今年九月,朱镕基乘出访欧洲之机借西方媒体发泄对江泽民恋栈的不满,声称:“人老了,不会再担任总理了。”从而招致了江泽民上纲上线地「重炮攻击」。在随后召开的政治局例会上,江指着朱镕基的鼻子咆哮:“你这么一放炮,影响了十六大的战略布署,搞得其他常委非常被动,现在地方和中央各部委都向书记处请示,是否下届总理人选已经定了?中央还没最后商议的事,你就这么随便向外公开,国际舆论再借题一发挥,又该说我们内斗了,不少事情就坏在我们内部政治上不成熟、党性不强上,这样做很容易犯大错误,把事情搞坏。”

面对江泽民盛气凌人的架势,朱镕基只好无可奈何的检讨说:从政治修养、共产党性、组织原则上来衡量,自己都不是一个合格的总理,更不配当政治局常委,并且因为个人在政治上出轨,影响了党内的高度一致。

十一月中旬,早已忍无可忍的朱镕基干脆给江泽民来了个下马威,他向政治局提出报告,声称为了有利于下届政府的交接,建议由政治局宣布其他同志来主持国务院工作,自己则退居二线负责社会保障工作。

就在江朱交火之难解难分之际,突然发生了十三名与江泽民几乎平起平坐的中共最高层人士联名写信,要求党中央开除江泽民的党籍事件。据消息人士透露,此事件是由李鹏暗中牵头的。江泽民好不容易软硬兼施才把事情按下来,但由于惊恐交加,一下子老病复发,让比十月间发生的那次来势更猛的心脏病给折腾了一个星期卧床不起。

就在江泽民惊恐自己时日不多的时刻,传来了让江泽民差点儿把心脏气炸的消息,12月3 日人民日报头版报道了李鹏在“十二.四” 全国法制宣传日座谈会上的讲话,李鹏在讲话中强调:“违反宪法序言,就是在最重要的问题上违反了宪法。” 并还强调“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的特权,决不容许对宪法根基的任何损害,任何违反宪法的行为,都必须受到追究。” 看过宪法的人都知道,这简直就是在为日后追究江泽民一系列违宪行为打伏笔。

江泽民见势不妙,五日夜,紧急曾召见曾庆红,一场病榻上的阴谋开始了……

然而,就在「病榻上的阴谋」还未展开之际,更令江泽民大惊失色的事情发生了。12月6日朱镕基亲临新华社实地考察,考察中,朱镕基总理与新华社总社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强调“新华社是党和人民的耳目喉舌,担负着向国内宣传和向国外宣传的重要任务,你们的工作是十分有意义的。” 朱镕基在江泽民“蒸发”第5天之际大驾光临中共「重中之重」的喉舌新华社,谁会相信这仅仅是一次普通的“考察”呢!

江泽民紧张得差点儿没把电话底座都拔起来,立即采取行动,遂发生了朱镕基爱将徐匡迪突然辞去上海市长以及其他人事变动。是次人事变动,京华哗然,党内外震惊,中央委员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中都有人质疑其合法性。皆曰:未经政治局常委研究,突然袭击,先斩后奏,究竟符合党章哪一条?

其实江泽民是要籍此警告朱镕基等:现在中共的黑老大还是我,而不是你们。然而,正在江泽民自鸣得意之际,李鹏夫妻突然杀了个回马枪。

事情的原由是这样,今年十一月份,由联办系统(即中国证券市场设计研究联合办公室)主办的《证券市场周刊》发表了一篇涉及「李家电(店)」的文章,在海内外引起了轩然大波。如此大胆地在国内媒体上发表文章,“揭露”涉及中国第二号人物的“内幕”,其背景之强大可想而知。幕后此举的目的非常明显,就是要威胁警告李鹏在十六大权力分配上与他们“配合”。

李鹏的夫人朱琳,在中共媒体上公开否认《证券市场周刊》的报道,指控这是别有用心,并强调她不怕并且要和所有邪恶势力斗争到底。在中共历史上,有人敢公开在媒体面前宣称最高统治者代表邪恶势力,恐怕真的是第一次!



 
分享:
 
人气:18,68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