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的笑話──江澤民也有資格大談要建設什麼先進文化
 
作者:林保華
 
2001年12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在文聯七大和作協六大的開幕式上大談要建設中國先進文化,使它在中國和世界具有強大的吸引力和感召力。並且才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不斷提高人民思想道德素質,才能爲發展經濟、發展先進生產力指引正確方向,提供強大智力支持。在提到這些文化時,江澤民還沒有忘記加上「社會主義」的帽子。

江澤民的話也不新鮮,他的「三個代表」有一個就是代表先進文化。但是由他進一步闡釋,就有越描越黑的感覺。因爲當前共產黨文化是最腐敗、最反動、最落後的文化,而江澤民就是它的代表人物,由他來奢談精神文化生活、道德素質、發展經濟,不是天大的笑話嗎?

衆所周知,現在中國大陸對媒體和信仰還嚴加控制,特別是封鎖外來的文化資訊,獨尊馬列而打壓其他信仰,就是在剝奪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表明中共已經代表全世界最先進的精神文化,才能對全世界的精神文化作出評判,哪些國人可以接受,哪些不可以。既然中共精神文化已經臨駕在全世界之上,還需要建設什麼?

最近中國經濟景氣監測中心在北京、上海、廣州所作的調查顯示,83%的民衆認爲官員利用職權貪瀆的情形極爲嚴重,而且表示非常痛恨。這些官員連黨紀國法都遵守不了,談什麼道德?因此江澤民倒不妨說說,兒子江綿恆出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同跨國企業勾結搜刮民脂民膏,所根據的又是什麼道德準則?

中國目前的經濟發展靠文化?還不是靠外資的投入?因爲中國的教育並沒有什麼發展,教育經費支出比例很小,大學走後門嚴重,小學要靠這個工程那個工程的捐助或者做變相童工來維持,可是每年有幾百億的美元由達官貴人手裏流到國外,而今年的教育經費預算才219.63億元人民幣,是中國的教育在支持經濟發展,還是經濟發展同貪官污吏颳走中國的教育?

如果說中國文化還有什麼吸引力和感召力的話,是我們老祖宗的文化,是唐虞夏商周秦漢唐宋元明清民國的文化,而不是馬列主義強姦中國封建文化糟粕所產生的中國共產黨怪胎文化。中國要建設真正的新文化,就必須從剷除共產文化開始。



 
分享:
 
人氣:10,4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