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內中國煤礦事故4547人喪生!
 
2001年12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山西煤礦九天九十九人炸死

山西省的煤礦井已不再是產煤的地方,而成爲一座座殺人陷阱,從十一月十三日至二十二日,九天之內,先後發生五次特大礦井爆炸事故,造成九十九名礦工死亡。

據官方新華網報導,十一月十三日上午,山西孟縣清榆煤礦瓦斯爆炸,十一人死亡,十五日晚,交城縣坡底煤礦特大瓦斯爆炸,三十三人死亡;十七日上午,大同南郊大全灣煤礦瓦斯爆炸,十四人死亡;十八日清晨,沁水縣湘峪煤礦瓦斯爆炸,十四人死亡;二十二日中陽縣喬家溝煤礦特大瓦斯爆炸,二十七人死亡。

山西省政府已緊急下令,全省所有煤礦停產進行安全檢查,未經驗收者一律不準生產。

據開放雜誌不完全統計,在2001年10月21日至11月20日這30天內中國煤礦事故共有4547人喪生!

誰關心過那些在生死線上掙扎的煤礦工人?誰制裁、法辦過那些翫忽職守,不進行安全檢查的官員?誰應該對這些冤魂負責?江澤民恐怕無暇顧及,無暇制裁,他只顧了關心如何修建那個勞民傷財的中國大劇院來討姘頭的歡心吧?

 
分享:
 
人氣:9,49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